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面向2022级新生CCF交流分享会”

阅法量:110 收藏本文

2022928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理科楼108教室成功举办了面向2022CCF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王瑞同学、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执委(2020-2021)刘明航同学、优秀学生会员代表高瑞瑞和周世豪同学,以及200余位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一 同学们在观看宣传视频

活动开场前,首先播放了CCF的宣传视频,让各位同学对中国计算机学会有了初步了解。之后,由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王瑞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与体会。她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教育经历、社会实践以及竞赛经历。同时,引出了自己在CCF的经历及对外经验。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丰富自己的同时,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调配自己时间来参加竞赛、科研以及学生工作。与此同时,结合自己的竞赛经历,详细讲解如何进行竞赛训练,鼓励大家提升自身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优秀学生会员代表高瑞瑞同学主要向各位会员分享了大学保研GPA与竞赛,科研等占比以及细则,同时强调了数学和英语的重要性。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执委(2020-2021)刘明航同学则主要介绍保研的流程、渠道以及获得心仪学校的制胜法宝。最后,优秀学生会员代表周世豪同学详细介绍了个人竞赛经验。

以上诸位同学都简要通过分享个人经历,指出CCF对个人发展的助力,并希望同学们通过CSP认证来证明自己的能力,通过获得更高CSP认证分数来减少未来择校时的压力。对此,同学们均感到干货满满、收益颇大。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共发展会员120余人。几位同学精彩的讲解不仅帮助新生更快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也让大家更加全面的认识CCF,了解CCF会员的多种福利,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CCF的魅力!

图二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