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度CCF职业教育大会在海南博鳌顺利开幕

阅读量:882 2019-12-02 收藏本文

12月1日至4日,2019年度CCF职业教育大会在阳光明媚海南博鳌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简称CCF VC)承办、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近10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计算机专业的骨干教师和12家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1


  2019年度CCF职业教育大会主题为“打造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旨在针对当下产教融合“合而不深”、校企合作“校热企冷”的普遍现象,邀请部分有深度产教融合经验的院校与企业进行分享。

  2日上午8:30大会开幕,开幕式由CCF VC秘书长、锐捷大学校长、中锐网络副总裁安淑梅女士主持。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魏应彬教授代表承办院校致辞,CCF会士、常务理事、CCF VC顾问、北京大学陈钟教授代表CCF致辞。CCF VC主席、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公儒教授讲话,并对CCF VC及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2







  协办院校领导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魏应彬教授致辞

3


CCF会士、常务理事,CCF VC顾问,北京大学陈钟教授代表CCF讲话

4


CCF VC主席、西元集团董事长王公儒教授讲话

  2017年3月CCF成立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C从成立之初,就制定了《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条例》、《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评奖管理办法》等制度,条例规定CCF VC的任务就是“搭建合作和发展平台,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教师水平的提高以及学生能力的提高,向企业输送有用的专门人才”。CCF VC成立以来,每年举行1次CCF职业教育大会,2017年12月在广东珠海举行,会议主题为“标准引领发展,共享驱动创新”,协办单位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2018年11月在江苏苏州举行,会议主题为“开创计算机职业教育新时代”,协办单位为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本次是第3次CCF职业教育大会,主题为“打造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由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在以“产教行共探索”为主题的大会论坛上,湖北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伏廷教授作了《产教融合思考与探索》的报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刘有成教授作了《本科职业教育探索与实践》的报告,CCF VC顾问、CCF杰出会员、CCF杰出演讲者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作了《CCF在新职教和新工科方面的探索》报告。来自产教融合的企业代表360网络安全大学校企合作部总监吕沐阳作了《网络安全应用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毋英凯作了《写标准做规范,建工坊促融合》的报告,海口丰润动漫单片机微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雄作了《点亮一盏灯,点燃你的梦想——云微控嵌入式单片机开发实训台开发体验》。

5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伏廷教授作报告

6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刘成有教授作报告




7


CCF VC顾问、CCF杰出会员、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作报告

8


360网络安全大学校企合作部总监吕沐阳先生作报告

9


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毋英凯先生作报告

  2日下午大会首先进行了CCF VC活动介绍和颁奖。CCF VC主席王公儒教授对“CCF VC走进职业院校活动”进行了介绍,2017年以来服务全国近20所学校。CCF VC 副主席、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余爱民教授介绍了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提升高职院校软件专业办学水平探索的经验分享。CCF VC副主席、大连东软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本清博士对2018年度CCF VC立项科研课题项目总结与2020年优秀课程活动进行了介绍。大会对2018年度立项科研课题颁发了结题证书,并对2019年度CCF VC 优秀职教工作者和产教融合优秀案例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计算机职业教育领域顶尖专家齐聚博鳌,共瞻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本次大会报告精彩、观点新锐、典型实践案例丰富,对实现计算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附:更多会议花絮图片

16


会议中

17


会议中

10









参会嘉宾合影(左起:罗训、王公儒、陈钟、史宝会)

11





金牌赞助商-西元集团展位

12


金牌赞助商-海口丰润动漫单片机微控科技展位

13


金牌赞助商-360网络安全大学展位

14


战略合作伙伴-中锐网络展位

15


会议休息期间,参会者翻阅2018年度CCF VC职业教育科研课题项目材料

19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接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