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CCF > 规章

杰出演讲者计划流程及指南

阅读量:892 2017-03-09 收藏本文

 

第一条 总则

1. 为鼓励CCF专家为学会及服务会员贡献学识和智慧,并对专家的学术水平和贡献给予认可,CCF实施杰出演讲者计划(Distinguished Speaker Program,DSP)。CCF对满足条件的演讲者称之为年度杰出演讲者(Distinguished Speaker,DS)。

2. CCF为DSP的实施设立工作组(CCF DSP工作组)。DSP工作组成员由理事长任命,每一任期为二年。

3. DSP工作组的职责是审查DS资格、评议并向理事长推荐、受理并批复DS的演讲申请。

第二条 成为CCF杰出演讲者的条件

        CCF杰出演讲者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 CCF会员;

        (2) 在其专业领域有相当的水平及公认的成就;

        (3) 出色的演讲能力;

        (4) 以志愿者的身份,在CCF组织的活动上演讲并达到CCF所要求的力度和数量。力度和数量以申请者最近两年中的积分为评价依据,参考分为10分(各活动积分见附件2)。

第三条 CCF杰出演讲者产生的程序

1. 拟申请或被推荐为CCF DS的演讲人,在为CCF组织的活动作过重要演讲且达到一定量后,可以向CCF提出申请。CCF的会员和下属组织(见附件1)也可向CCF推荐CCF DS,但应征得被推荐人同意(推荐表和申请表见附件4)。

2. CCF DSP工作组每年对申请者或被推荐者进行评议。DSP工作组对于规则中没有明确说明的演讲场合或其他特别情况可酌定。

3. CCF DSP工作组评议通过后报送CCF理事长,理事长审批通过后被推荐者为CCF年度杰出演讲者,由理事长签发证书。

4. 通知杰出演讲者本人并由CCF公告。

第四条 杰出演讲者的责任与义务

1. 为CCF演讲是CCF DS的义务,不从CCF取得任何报酬,其演讲时城市间交通费由CCF支付。

2. CCF DS在CCF主办或协办的活动上演讲由CCF安排。CCF DS亦可申请为CCF演讲,但应至少提前两周向CCF申请(申请表见附件3),经DSP工作组审定同意后由CCF支付旅费。

3. DS为CCF演讲时,其身份应注明为“CCF XX年度杰出演讲者”。

第五条 其他条款

1. DS演讲时需要的交通费用列入学会预算。

2. 本指南由CCF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注:2013年1月26日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表决通过。

 

附录1:CCF下属组织或机构

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CCF会员活动中心、YOCSEF(包括分论坛)、CNCC程序委员会、ADL工作组、CCF走进高校工作组、CCF秘书处等直属的分支机构或系列活动组织者。

 

附件二: 积分标准

附件三: CCF DS在CCF组织的活动上演讲申请表

附件四: DS申请和推荐表

 

PDF下载: 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演讲者计划流程及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