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第十二届会员代表产生

阅读量:486 2019-08-06 收藏本文

摘要:“由会员治理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的重要价值追求,日前CCF第十二届A、B、C 类会员代表已经产生,现予公布。CCF会员代表大会是CCF的最高权力机构, 2019年10月19-20日在苏州召开的CCF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将由CCF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产生新一届CCF理事会和监事会。


2019年7月,根据《CCF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以下简称办法),CCF全面启动会员代表推选工作。办法规定,本届会员代表分为三类,分别为:A类:由会员推选产生; B类:在上一届理事会任职期间担任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且本人愿意担任会员代表者; 和C类:由上一届常务理事会邀请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

受常务理事会任命,CCF组成会员代表产生工作组,负责根据办法及会员分布划分选区,任命选区负责人,将各选区产生的会员代表提交选举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和难点是组织A类会员推选,工作组根据会员分布情况划分出135个选区,在每个选区中邀请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资深CCF会员担任召集人,以保证推选工作顺利进行。依据会员多的单位优先,同时考虑布局平衡的原则,工作组将办法中规定的不超过400个代表名额根据会员的分布进行分配,每个选区每满65位专业会员可推选出1名会员代表

A类会员代表推选分四个步骤:包括召集人组织会员申请召集人组织会员投票和征集意见→CCF会员代表产生工作组审核→CCF换届选举委员会终审。

会员代表推选通知发出后,得到各选区的积极响应,135个选区的召集人分别组织本区会员完成会员代表的申请、投票、征集意见、候选人公示和上报;工作组对召集人提交的候选人名单进行审核,充分参考会员反馈的意见,对布局不够平衡的进行适当调整;CCF换届选举委员会通过了工作组提交的会员代表名单。

为了使会员代表推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CCF对本次会员代表产生流程进行了优化,并首次采用“CCF会员代表线上系统”,推选工作的每个阶段性结果都及时向会员通报。由于会员代表推选工作每四年才一次,流程和系统难免出现一些问题,对于系统出现的问题,CCF及时进行优化,对于来不及优化的,采用了人工处理方式及时补救。对名额调整预知时间不足的问题,CCF和每一位提出异议的会员进行了解释。因会员代表名额有限,本次推选中一些积极性高、对CCF认可度高的会员没有被推上,对这些会员来说是一种遗憾。但是除了担任会员代表,还有许多其他方式和机会,比如加入CCF分支机构、参选理事会职位、在CCF活动中任职等等,CCF的平台欢迎每一位会员在上面展示自己的风采。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工作,会员代表推选工作圆满结束,工作组感谢召集人和会员对推选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及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CCF会员代表大会是CCF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制定或修改学会章程/条例、选举理事会和监事会、评价理事会工作、决定学会章程规定的其他重大事项。由会员推选产生的会员代表,肩负着广大会员的信任和嘱托,应广泛听取本选区会员关于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会员进行表决和选举。2019年10月19-20日,会员代表须亲临苏州CCF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现场行使会员代表的权利,如大会期间不能到场,则会失去会员代表资格。在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参选阶段,会员代表也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每位参选人根据所参选的职位,须得到10-15位会员代表的支持方可符合参选条件。

附: CCF第十二届会员代表(A、B、C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