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成为CCF会士

阅读量:243 2021-07-28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加入CCF,并应邀成为CCF会士。

赵春江院士是我国农业信息化领域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农业信息化理论、方法与技术研究。他在农业专家系统、农业大数据智能服务、设施农业测控物联网、农业北斗导航精准作业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农业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国家农业信息化战略规划研究,在我国农业信息化发展的关键节点发挥了重要作用;创建了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研究基地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专家和100多名研究生,促进了我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发展。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际奖2项。

赵春江院士早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获农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技术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还曾任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数字农业主题责任专家。

赵春江


会士是CCF最高级别会员,授予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及有重要贡献或对CCF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人士。截至目前,CCF共有136位计算机领域专家获得CCF会士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