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49】李安裕:CCF是IT从业者拓展人脉、学习提高和贡献社会的平台

阅读量:223 2020-12-22 收藏本文

2017年,一次因缘结识到了CCF,本着好奇心,注册加入。几年以来,在CCF大家庭里与各位兄弟姐妹们交流互动,我切身感受到:CCFIT从业者拓展人脉、学习提高和贡献社会的平台!我坚信:在以后的人生中,我将继续深度融入CCF大家庭,与各位兄弟姐妹们共同进步,贡献社会!


这是CCF的第49篇会员故事


CCFIT从业者拓展人脉的平台

2017年,我担任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在急需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拓展专业人脉时,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CCF,于是果断注册加入。不加入不知道,一加入,吓一跳!原来在CCF有这么多专业人才,从高校到企业,让我兴趣倍增,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学习、交流平台么?

于是,工作之余,一有时间和精力,我就从先看看CCF官方网站了解这个平台的相关信息到不断地加入各类微信群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在CCF大家庭里不断拓展人脉已成为我学习、工作的重要部分。

几年来,通过各种会议等途径,我不但认识了孙扩、范丛丛、李卓超、李金祥、罗训、王涛等CCF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们。而且认识了CCF VC主席王公儒、副主席余爱民、秘书长安淑梅等CCF VC领导层。

上述我个人的切身经历,进一步证明:CCFIT从业者拓展人脉的平台。



CCFIT从业者学习提高的平台


20185月,CCF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申报指南、申报条件及有关要求、申报课题最终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限和材料报送等信息。我随即与范丛丛老师联系。在范老师的热情帮助下,我决定尝试申报课题。根据通知中的有关要求,结合我自身工作实际,最终我申报的一般课题《互联网+时代基于深度校企合作的软件技术专业(Android开发方向)建设与发展研究》在江苏苏州成功立项。201912月,通过材料申报、网评、答辩(会评)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课题在海南博鳌成功结项。

这个课题的成功立项和结项,是我在CCF这个平台上成功立项科研课题的第一次尝试。虽然此次立项课题总计多达68项(其中重点课题8项,一般课题20项,自筹经费课题40项),但是在江西省,此课题是2个成功立项之一。此外,这也是我引入上海中锐教育集团与我所在工作单位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建立“MIDP移动互联网学院的第一次系统性总结。虽然申报过程有点艰辛,但确实让我在课题申报、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水平提升不少。

上述我个人的切身经历,进一步证明:CCFIT从业者学习提高的平台。



CCFIT从业者贡献社会的平台


20201月,江西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受CCF VC主席王公儒的委托,我在筹备会上做了如何对接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CCFCCF VC2019年度CCF职业教育大会以及如何对接的建议,并宣读了王主席的贺信。

20208月,在江西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CCF VC主席王公儒、副主席余爱民、常务委员陈杰到会祝贺并致辞或做专题报告,CCF南昌秘书长徐子晨教授到会祝贺与致辞。我作为主持人之一,衷心感谢了CCF VCCCF南昌对本次成立大会的支持,表示将在当地积极组织和参加CCFCCF VC的相关活动,开展CSP认证,发展会员,为江西省IT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CCF是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作为CCF大家庭里的一员,通过这个平台,承担社会责任、贡献社会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

上述我个人的切身经历,进一步证明:CCFIT从业者贡献社会的平台。




李安裕

CCF高级会员,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先后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2017年加入CCF2020年升级为高级会员,同时也是IEEE CS会员、ACM会员。现兼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学术委员、江西省职业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专家委员会(物联网应用科学组)副主任、江西省人工智能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Oracle(湖南)技术人才创新中心专家顾问、江西省计算机学会第一届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与云计算专业委会会员等职,发表过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过教材(论著)20余部,主持(参与)过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指导学生省赛并荣获一等将1项、二等奖1项等。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