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22】上海交大范晓宁:在CCF,遇见更好的自己

阅读量:279 2020-05-25 收藏本文

我加入CCF一年多来,曾作为组织者承办各类活动,也曾作为参与者体验各类活动,每次活动我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收获。在CCF的活动里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同龄人,看到了很多值得尊敬的前辈,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和光芒不断激励我要走出舒适区,不要懈怠,变得比过去更好。



遇见


2018年12月,我第一次从导师的口中了解到了CCF这个名字,第一次知道CCF是怎样的组织,在做怎样的事情。当时学校里虽然已经有一些CCF学生会员,但是还没有成立相应的学生分会,也缺少统一为会员们服务的相关活动。于是,在导师的建议下,我开始筹备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希望能够为交大的学生会员们带去更多的机会。后来,我担任了第一任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主席,持续为分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融入


范晓宁在分会成立大会上宣誓


万事开头难,刚刚起步的学生分会还没有任何举办活动的经验,也缺少让更多同学了解CCF的机会。如何让更多同学了解CCF,熟悉CCF,愿意加入CCF,我和执委和督导主任们讨论了很久,规划整理出了一系列电类讲座和企业参观的活动,同时,也积极联系学院团委合力为CCF学生分会的壮大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前后两次组织了CCF走进高校活动,邀请了来自浪潮,滴滴出行和阿里巴巴的三位技术专家到校进行讲座,讲者们用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技术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的前沿知识,如何进行技术储备,怎样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调节心态,持久迭代。两次活动累积覆盖超过了500人,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CCF这样一个组织,也开始有了更多的同学愿意加入CCF,一起为彼此的成长共同助力。


CCF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活动


我还组织多次CCF会员企业参观的活动,带领感兴趣的会员们先后走进零号湾,上海华为以及北京深圳的多家企业,让同学们能够接触第一线的企业信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应届同学求职时都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我积极对接CCF,分别与广东工业大学和山西大学合作,承办了两场CCF名企面对面活动,使同学们可以在线对旷视和阿里巴巴的工作生活和职业发展有深入的了解,其中阿里巴巴专场更是突破15000人次的观看量,得到同学们的好评。诚然每一次的活动也许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不足,但在组织,服务的同时,我和执委们也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也在一次次活动之后同学们的反馈中得到感动。


触动


2019年10月,我也有幸作为CCF全额资助的48位学生分会主席之一参加了CNCC 2019。在会议期间,CCF举办了CCF学生分会主席会议,优秀大学生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我作为panel嘉宾之一,在活动中上台为各位同学分享自己在学生分会主席任上的得与失,经验与教训,也收获了来自主持人和其他分会主席的建议。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让我看到了全国各地的优秀CCF学生分会是如何组织活动,扩大影响力,打造适合自己的CCF品牌与标签。


参加CNCC学生分会主席会议


活动上也邀请到了臧根林,章文嵩,周浩等专家学者进行讲座。他们的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涯,虽然平实却深刻打动了我。我意识到,要真正在平凡的生活中确定方向并且坚定的走下去,才能够在长远的生活中获得满足。虽然从事的是计算机领域,平日打交道的是一丝不苟,客观严格的程序与指令,但也需要自在温暖的用心生活,让生活和研究能够相互哺育,在不断的交互中,提升技能的鲁棒性和精神的完整性。


收获


到现在,我加入CCF已经有一年多了,在一年多来,我曾作为组织者承办各类活动,也曾作为参与者体验各类活动,相同的是,每次活动我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收获。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学生,平日里为课业烦恼,担忧未来的前途也是常态。CCF的活动里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同龄人,也看到了很多值得尊敬的前辈,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和光芒不断激励我要走出舒适区,不要懈怠,变得比过去更好。同时,作为一名组织者,我也习惯在各种活动的台前幕后作为一名审视者,看到积极的一面,也发现不足的一面。每一次的经历都像是一种训练,在不经意间让我习惯学习,习惯自省。


CCF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与执委们


感恩


加入CCF像是必然,又像是偶然,我很幸运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陪着CCF一起成长,一起收获。我也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和计算机从业者们能够加入这样一个包容,进步和开放的组织,在广阔的平台中书写自己,帮助他人。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68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入会二维码

       扫码加入C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