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76】陈明志:创业路上与CCF相伴成长

阅读量:0 2021-09-22 收藏本文

“CCF是一个资源宝库,既有丰富多彩的前沿技术资源,更有专委会、会员活动中心和YOCSEF等专业人才资源,这些资源帮助我成长,助力企业发展。”——陈明志


这是CCF的第76篇会员故事


CCF初相识

2017年,在一次会面中,福建师范大学的许力教授谈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即将成立CCF福州会员活动中心的消息。许力教授介绍道,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等。

陈明志作为计算机专业博士毕业且从事科技创新的高层次人才,受到许力教授的大力邀请,希望陈明志一起加入CCF福州。陈明志了解到,CCF汇集了国内外计算领域的专业人才,是很好的自我成长与发展的平台,于是欣然答应许力教授的邀请。

同年6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福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福州)成立大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大会进行了开放式选举,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CCF福州首任执行委员会,陈明志当选CCF福州首届执行委员,从此陈明志开始活跃在CCF的舞台。

创业路上有CCF

陈明志加入CCF是源于对专业的执着,大学时,就读于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陈明志就对互联网和信息专业技术有着一种深深的痴迷。正是这种对于专业与技术的执着让他在2014年放弃了国外科研单位提供的高薪厚职,在福州市公务员局的人才引进计划支持下,回到家乡福州,创办了北卡科技有限公司。


北卡科技形象墙


短短几年间,北卡科技已成长为加密通信领域国内一流的企业,它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企业的技术与产品创新,也离不开陈明志成长与创业道路上一座坚固的桥梁——CCF

陈明志不仅是CCF的高级会员,通过加入CCF,融入CCF,让他在CCF平台获得的学术与专家资源积累,也获得了更多荣誉: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此外,陈明志还受聘为第六届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作为专家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智力支持。陈明志表示:“CCF是一个资源宝库,既有丰富多彩的前沿技术资源,更有专委会、会员活动中心和YOCSEF等专业人才资源,这些资源帮助我成长,助力企业发展。

积极参与CCF活动

作为执行委员,陈明志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参与学会活动。2017年由CCF主办的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7)于福州举办,陈明志积极参与组织“CCF走进高新区暨2017年中国计算机大会宣讲会。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陈明志与分部成员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各高校领导、CCF福州执委,YOCSEF福州执委,以及福州计算机领域的企业精英,约300多人出席本次宣讲会。宣讲会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CNCC 2017在福州的认识度和热度,有力推动了CNCC 2017的顺利举办。


CCF福州和YOCSEF福州会后合影


作为CNCC 2017东道主CCF福州积极做好协办工作,陈明志也踊跃建言献策,投入大会的筹备工作中。CNCC 2017取得圆满成功,CCF福州为大会做出的贡献得到了CCF总部的赞赏和鼓励。

CCF走进高新企业》是CCF福州的重要活动之一,陈明志毛遂自荐,带头组织了第一场活动。2018525日,由福州高新区管委会、CCF福州主办,北卡科技协办的“CCF走进高新区——创新创业交流会在福州高新区举行。CCF会员、企业代表和高校科研人员等数十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陈明志做了题为《做时间的朋友》的宣讲,与在场人员就创业政策引导、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呼吁更多的IT同行加入CCF大家庭。多名企业代表和高校科研人员对CCF产生了很大的认同感,现场即热情表示申请加入CCF这个大平台。也正是在这次交流会上,陈明志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而这些伙伴,在后来陈明志个人与企业的成长道路上提供了极大的助益。

CCF助力产学研

陈明志通过在CCF如饥似渴地学习与交流,将CCF资源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创新性的产学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陈明志积极联系各高校、行业主管单位、CCF福州等一起探索,酝酿一个以产业龙头牵引,企业、高校与学术团队积极参与的产学研2.0,为高校人才投身产业化实践、为企业引进智力与技术构建一个更好的信息沟通与协同发展平台,形成一个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改变以往1.0版本的签份协议、挂个牌匾、拍张合影后就各忙各的老路子。通过打造旗山学社旗山杯旗鼓论道等品牌,形成具有旗山特色的、开放式的、新的产学研生态圈。

CCF相伴成长

有人说,比起一个雄心勃勃的创业者,陈明志更像一个心怀朴素愿望的科学家。驱动他的不是潜藏在项目之后巨大的市场和商业价值,而是对科学原生的热爱与尊重,以及想要为人类创造更安全的通信环境的迫切愿望,科学家精神深深地根植在他内心深处,在他的血管中涌动。无论是从事科研还是自主创业,这么多年来,陈明志的这个初心就从未更改过。

在未来的道路上,陈明志也将不忘初心,与CCF这个优秀、有温度的平台互相助力、共同成长。


陈明志博士/教授,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博士后,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带头人等。长期从事加密通信等领域的科研与产业化。目前,作为第一完成人拥有知识产权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4篇。曾获得美国交通部研究决策委员会授予的 “2015年度最高价值的16项研究项目奖。兼任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欧美同学会总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学术委员等。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80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