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合作伙伴 > 会员专属
  • 本年度第二次CCF PTA成员单位申请工作启动

    2021-08-23

    为满足社会编程培训机构及相关单位加入PTA委员会并参与认证的相关工作的意愿,使更多愿为我国青少年编程教育事业做贡献的志愿者加入。PTA认证组织委员会主席工作会议决定设立 “CCF PTA成员单位”,有关规定详见《CCF PTA成员单位管理规定》。 此项申请和受理审批工作每年进行2次,由PTA认证组织委员会负责审批。

  • CCF将成立“计算法学分会”并征集首批执行委员

    2021-08-05

    CCF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创建“CCF计算法学分会”的决议。即日起,面向全体CCF会员征集分会执行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分会负责人的申请。

  • CCF将成立“量子计算专业组”并征集首批执行委员

    2021-08-04

    CCF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创建CCF量子计算专业组的决议。即日起,面向全体CCF会员征集分会执行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专业组负责人的申请。

  • 并行科技董事长陈健谈CNCC2021

    2021-08-11

    CCF常务理事、CCF高专委常委、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博士做客CNCC2021微访谈,他对CNCC技术论坛进行了介绍。

  • 微软马歆谈CNCC2021

    2021-08-06

    CCF常务理事、CNCC2021赞助和展览委员会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总监马歆女士做客CNCC微访谈,CCF给每位会员提供一个无限大的成长空间,CNCC2021,你一定要来!

  • CCCF 2021年第7期出版

    2021-07-19

    本期卷首语是刘云浩主编的《人工智能,不是填充知识的容器,而是要点燃的火把》,文章从李国杰教授发表在本期“专栏”的《有关人工智能的若干认识问题》出发,邀请读者、科研工作者就AI的现在与未来展开讨论,期望唤醒公众对科学的认知,点燃人工智能技术的火把。 本期专题以数字孪生应用场景为背景,介绍了一些国内虚拟现实相关研究团队的代表性工作进展。为读者提供该方向前瞻性的信息。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人体虚拟孪生及其医疗应用概述》,中科院计算所的《城市数字孪生中的群体行为建模技术》,北京大学的《从数字城市到数字孪生城市》,长安大学的《基于数字孪生的自动驾驶整车在环仿真测试》,百度研究院的《数据驱动的增强驾驶环境数字孪生》。 “专栏”中还有国防科大的苏金树教授等人撰写的《网络技术发展愿景与展望》,探讨了以全息通信、时敏约束、智能优化、多维传感等为代表的网络未来发展愿景。中科院计算所刘宇航等人撰写的《经典论文<高速缓存的最优划分>要点归纳与启发》 “动态”中有对清华大学胡道元教授的专访,等等。

  • 2021年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正式发布

    2021-07-16

    2021年,鲲鹏基金将重点聚焦于智能威胁分析与数据安全、漏洞挖掘与攻防对抗、云计算安全与网络空间安全、工业物联网安全与协议安全4个方向,计划资助不少于10项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项目,单个项目的资助金额为3万-15万元人民币。

  • CNCC2021论坛高效申请全攻略!

    2021-07-16

    第18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技术论坛正在火热申请中,为助力大家高效申请,CNCC2021论坛委员会整理出这篇攻略,预祝大家申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