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合作伙伴 > 会员专属
  • CCF C³-03@搜狗丨深度语义学习和脑机接口将如何影响搜索的发展?

    2021-04-22

    4月16日晚,30位企业技术高管齐聚搜狗,共同探讨深度语义学习和脑机接口将如何影响搜索的发展。讲者报告后的75分钟,与会者以技术话题为核心,充分展开交流。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第一站在京东分享了关于智能客服的相关技术,第二站在小米分享了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第三站来到搜狗讲述深度语义学习在搜索的应用。

  • CCCF 2021年第4期出版

    2021-04-21

    本期卷首语是孙凝晖院士的《论开源精神》,“开源模式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模式,也是一种生态构建方法,是一种复杂系统开发方法,更蕴含着一种精神。” 本期专题由CCF副秘书长、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生组稿,五篇文章中有三篇讲述新的网络攻击面:人工智能系统与物联网传感器,两篇讲述防护技术和理念的提升:人工智能赋能网络安全,以及通过安全平行切面方法实现业务与安全既融合,又能解耦合。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威胁层出不穷,防御思想与理念也需要不断创新。 专栏文章有对陈左宁院士的《人工智能发展对算力及其环境需求》、孙贤和的《学术研究的境界》、杜子德和杜辛楠的《科学普及的难处》、刘譞哲等对“On Power-Law Relationships of the Internet Topology”经典重读,等等。 动态中发表了对“CCF夏培肃奖”获得者陈堃銶教授的采访等。 学会论坛中发表了李国杰院士对《杜子德文集》的序言等。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 2021年第4期。 文章阅读、下载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

  • CCCF 2021年第3期出版

    2021-03-21

    本期专题由南开大学教授李涛组稿,7篇稿件分别就神经网络压缩及加速在不同层面上的技术创新进行了讨论,主要涉及三方面:神经网络压缩及其软硬件协同设计方法 ;神经网络压缩软件框架及编译优化技术 ;神经网络压缩自动化及新架构支持技术。希望能让读者了解当前深度学习和体系结构领域的前沿交叉点。

  • CCCF 2021年第2期出版

    2021-02-20

    本期专题围绕“泛在情境智能”主题组织了5篇文章,从感知渠道“泛在化”、 感知目标“情境化”、 感知手段“智能化”三个层面出发,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泛在情境智能”所涉及的在不同层面的科学问题、技术挑战、解决思路和相关机理。

  • CCCF 2021年第1期出版

    2021-01-19

    ​本期专题以智能计算系统为主题,从不同侧面组织了4篇文章,介绍了一种基于OODA的专用智能计算机系统的设计方法;工业界聚焦当前生产型智能计算系统的设计工作;类脑计算系统方面的进展;智能计算系统评估方面的研究工作。 ​“专栏”有CNCC2020中图灵奖获得者John Hennessy,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以色列科学与人文科学院副院长David Harel的特邀报告;还有3篇文章关于“在线教育”,根据FCES2020的观点报告整理而成;以及周坤的计算机收藏之旅连载第12期,David Alan Grier的专栏文章。 ​“动态”栏目本期“人物专访”的主人公是清华大学教授吴文虎…… ​ ​还有CCF会员故事汇、我与吕梁的故事等的连载……

  • CCCF2019年第10期出版

    2019-12-01

    异构计算是体系结构发展中提升系统性能的主要方式之一,如何提升系统能效比和编程易用性是非常重要的研究课题。本期专题特邀请多位APPT 2019大会讲者介绍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在本期的专栏、动态、译文亦有对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发展动态的介绍。 除此之外,培养计算思维的必由之路是什么? 人工智能的局限和边界在哪里? CCF理事长高文对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有何评价?对未来有何展望? …… 敬请关注CCCF2019年第10期。 文章下载阅读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联系:cccf@ccf.org.

  • 践行公开、差额选举,CCF理事参选报名踊跃

    2019-12-01

    8月12日CCF启动理事会参选报名以来,报名热度急遽升温,截至8月26日,已有超过100名参选人报名,其中,UI类(学校与科研院所)报名人数超过65人,E类(企业)报名人数超过20人,F类(自由界别)报名人数超过12人,根据CCF理事会选举条例,这三类理事的应选人数分别为50、30和10,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完全体现了CCF公开、差额选举的文化。 凡连续会龄满3年的CCF会员,都可以报名参选理事,参与学会的治理,实践CCF会员治理学会。

  • 计算领域哪些刊物最值得看?CCF数图告诉你答案!

    2019-12-01

    很多专业小伙伴来CCF数图的理由之一是,这里有大量精彩的专家视频报告,众多业内耳熟能详、高山仰止的知名专家、学者坐镇报告讲坛,在CCF数图,能真正与智者同行。 可是你知道吗?CCF数图还有一大不可错过的“硬核”,就是多达十余种CCF旗下专业会刊!覆盖计算行业各领域研究方向,堪称“最值得看”的专业刊物悉数被收录。会员浏览下载全部免费! 准备好了吗?计算领域“最值得看”专业刊物,马上呈现! 《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CCCF) 具有专业影响力的CCF出版刊物。用通俗的语言阐述高深的专业问题,邀请资深专家撰稿,全面宏观论述计算机领域各学科研究进展和前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