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参观美亚柏科(西安基地)

阅法量:241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同时帮助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拓展行业视野、了解企业需求、培养就业意识、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916日下午,CCF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联合CCF西安分部的老师及20余位硕、博士生同学们走进美亚柏科集团(西安基地),一同参加“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之‘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服务国家网络强国’”。

到达公司所在地军民融合创新港后美亚柏科集团(西安基地)的总经理崔总对CCF西安分部老师及CCF西电学生分会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不仅可以实现教与学双方呼应,而且能够借助于校企双方的优势实现理论与实际的有效结合,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出企业真正需要的专业人才。”随后,CCF西安分部秘书长武越老师也进行了发言,他对公司提供的帮助和配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督促同学们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细心倾听,现场体验,在参观交流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培训讲师刘森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并讲解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主要产品我们了解到,成立于1999年的美亚柏科自成立以来深耕电子数据取证以及大数据信息化等业务,逐步成长为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信息化专家。随后,讲解员依次介绍陈列在展厅的设备,通过真实案件为同学们讲解设备的使用方法并为同学们演示部分技术产品。同学们细心倾听,现场体验,感受电子数据取证设备的强大功能,激起了同学们对安全技术的浓厚兴趣。



美亚柏科集团(西安基地)大数据部门和AI中心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活动。大数据部门开发负责人通过他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相关技术在生活中是如何应用,为同学们介绍相关技术发展前沿,以及美亚柏科在其中的角色,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攀登技术的巅峰,攻破世界性难题,为各类案件中的侦破贡献出力量,同学们备受鼓舞。接下来AI中心的算法专家给同学们带了CVNLP相关技术落地与发展情况的介绍,从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智能化智能装备制造,从技术与应用角度分析了当前的发展趋势。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员工工作状态、招聘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以及岗位发展路径等内容提出问题。技术专家以自己一天的生活为例给同学们介绍员工一天的真实生活写照。负责校园招聘的HR陈敏为同学们细心解答关于就业方面的疑惑等其他问题。活动结束后,西电学生分会同学们美亚柏科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