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3-12-04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生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学术沟通与交流,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2月1日在王湘浩楼成功举办第四届“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

  • 吉林大学学生分会参加CNCC

    2023-11-07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师生代表也注册参加了本次大会。CCF常务理事、教育专委主任魏晓辉教授作为论坛主席,主持技术论坛“智能时代的计算机高等教育:机遇和挑战”,与著名高校及头部企业教育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在智能时代把握计算机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杨博院长受邀在神经符号计算:理论、技术与应用技术论坛作报告,题目为:从语言大模型到神经符号AI,从分析语言大模型得到推理能力入手,介绍神经符号AI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代表方法,以及在具体领域的应用案例。张永刚教授应邀参加面向东北振兴的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研讨会,共同探讨计算机学科如何支撑东北地区的经济振兴,如何为东北发展培养相应人才,报告题目为:“101计划”引领的计算机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与探索实践。

  •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完成换届(2023)

    2023-09-18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换届选举会议于2023年9月14日举行,参会人员包括分会指导教师张永刚教授、学生分会上届执行委员会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会员。根据《CCF学生分会换届选举流程》实行差额选举,每位候选人都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说,最终产生分会新一任的执行委员会。

  •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承办SPP第49期活动探讨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实践与技巧

    2023-07-07

    2023年7月5号19:30,SPP(Science Popularization Platform)迎来了备受期待的第49期活动,主题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实践与技巧"。本次活动由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承办,吉林大学张永刚教授为本期活动执行主席。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张蕾博士进行了关于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实践与技巧的精彩报告。她分享了在科技论文写作中的实践经验和技巧,并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一些成功案例。张蕾博士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释了论文写作中的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并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技巧,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举办"Chat ChatGPT"学术讲座

    2023-03-2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举办了一次以"ChatGPT"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吸引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教师和领导代表等前来参加。活动邀请了杨博教授作为主讲人,他详细介绍了ChatGPT的背景、工作原理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实例和案例让学生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和ChatGPT的应用前景。

  • "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1-11-03

    为引导研究生跟踪学科前沿知识,直面学术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创新潜力,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举办研究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活动。

  •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2021年换届选举

    2021-09-04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换届选举会议于2021年9月3日举行,参会人员包括分会督导主任车翔玖老师、学生分会上届执行委员会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会员。

  •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受邀见证兄弟分会成立

    2020-12-28

    为庆祝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我校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和学生分会成员受邀参加于12月13号下午在吉林农业大学举办的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CCF走进吉农系列活动。 大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