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

阅法量:411 收藏本文

为引导研究生跟踪学科前沿知识,直面学术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创新潜力,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举办研究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承办,每周一期,每期都会邀请近期发表过高水平国际会议或期刊论文的研究生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

“研学论道”学术沙龙在计算机楼学术交流厅正式举行,现已举行四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学院在疫情期间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控制人数,但这无法限制同学们科研的热情,线上会议也有许多同学参与。

杨博院长与王喆副院长出席了“研学论道”第一期学术沙龙并发表讲话,希望将本活动变成大家一起讨论问题、相互借鉴,寻找相互合作可能性的平台。

第一期学术沙龙邀请到了2018级博士岳恒山和2019级硕士尚龙康进行学术分享,二位讲者就自己的科研成果作了报告,同时岳恒山博士提到自己科研的经验和心得,要多看高水平论文,从高水平论文中学习作者的创新思维。


第一期学术沙龙

第二期学术沙龙邀请的讲者为2016级博士生孙东明和2019级博士生梁世宁,两位讲者分别就自己在文本挖掘与跨语言序列标注领域的相关研究作报告,并在会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博士生孙东明希望同学们能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科研,这一观点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响应。


第二期学术沙龙

第三期学术沙龙邀请了2021级博士生王一惠和2019级硕士生张梦玺进行学术分享,二位分别就自己在应用软件分析与跨领域需求推荐领域的相关研究作报告。博士生王一惠表示在科研中得出数据后还要观察数据,分析数据,找出影响数据效果的原因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第三期学术沙龙

第四期学术沙龙邀请了硕士生刘永皓就图表示学习进行学术分享,同学们积极向讲者提问,讲者也一一耐心解答,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第四期学术沙龙

在每位讲者分享结束后,都会为他们颁发带有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博院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讲者”证书。活动最后,参会会员和讲者共同合影。

研学术话题,论科研之道。“研学论道”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