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 VC王公儒走进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量:43 2023-05-09 收藏本文

4月29-30日五一假期,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C)主席王公儒应邀走进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济宁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并为该学院的CCF会员作了《标准规范如何进教材》的专题讲座服务。

4月29日,济宁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为推动教育部现场工程师试点工作,开展首批现场工程师项目培育,打造人才培养优质品牌,举行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工程师学院成立揭牌仪式,王公儒应邀参加,并为现场工程师学院成立揭牌。

济宁市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次会议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王公儒参加会议并且揭牌。

4月30日上午王公儒为该学院CCF会员作了《标准规范如何进教材》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标准规范的精髓、教师如何教技能、标准规范如何进教材、如何通过标准规范提高教学质量等几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实践工作,用情景案例宣贯工业标准与行业规范,知行合一,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电子信息工程系CCF会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聆听了讲座,同时邀请CCF VC软件技术专业工作组骨干成员线上参会。与会教师在技术技能教学方法、工程实用技术教材编写以及标准制定等方面收获巨大。

CCF高级会员、CCF VC常务委员、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卫东教授主持并总结讲话,他指出,标准规范如何进教材,对电子信息工程系的高质量教材编写具有很高的指导价值和借鉴意义,标准建设是专业发展水平的重要考核内容,应积极思考专业发展的内涵建设,更好推进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