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细微中显卓越,执着中见匠心

——纪刚劳模走进山西临汾市人民警察学校

阅读量:628 2021-06-08 收藏本文

5月24日,CCF VC走进职业院校之“劳模进校园”活动在山西省临汾市人民警察学校顺利举办。此次劳模报告会由CCF会员、西元集团纪刚劳模作做了主题为《弘扬劳模精神,技能改变命运》的专题报告,活动由临汾市人民警察学校副校长李戈林主持,张延锋主任,杨元虎副主任等多位学校骨干教师代表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1

劳模报告会现场

纪刚劳模是来自西安市雁塔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线技工,西安市劳动模范,他在报告中声情并茂的分享了入职西元集团连续工作15年的工作经历和成就。他立足岗位,从18岁的学徒成长为技工、高级工、技师的奋斗过程,在33岁获得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他介绍了拜师学技、刻苦钻研,发扬工匠精神,依靠熟练技能开发创造思维,从1名技校生成长为16项国家专利发明人的创新故事;分享了爱岗敬业,从“菜鸟”成长为“世界冠军的师傅”、“大学教授老师”的典型事迹;畅谈了依靠技能改变命运,从学徒工成长为西安市劳动模范、雁塔工匠,在23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纪刚劳模的现场演讲激情昂扬,PPT图文并茂,与同学们多次现场互动,不仅展现了“细微中显卓越,执着中见匠心”的工匠精神,也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2

纪刚劳模做报告

劳模报告会结束后,李戈林副校长总结和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他在总结讲话中说,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劳模工匠的精神,让学校师生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感受劳模精神、聆听劳模故事,从而有效引导全校师生学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劳模工匠进校园,为莘莘学子带来榜样力量,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