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CCF VC活跃起来了

阅读量:2780 2020-01-16 收藏本文

  2020年伊始,CCF 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简称CCF VC)倡议和安排常务委员、委员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活动,参加CCF会员活动中心和YOCSEF等活动,充分发掘和利用CCF的优质资源为职业教育服务。1月4日-12日8天时间里,CCF VC参加了6场活动,加强了与CCF分支机构的合作,收获了经验与资源,宣传了CCF VC,为2020年CCF VC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和信心,CCF VC活跃起来了。

  1.CCF VC委员许建豪参加和祝贺CCF南宁首届年会

  2020年1月4日晚,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南宁)首届年会在南宁市成功召开,来自南宁市及周边地区近200多名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等精英参加会议。CCF VC委员、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许建豪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年会。年会召开前夕,CCF VC主席王公儒教授向年会发去了祝贺信,预祝CCF南宁首届年会圆满成功举行。CCF南宁秘书长许嘉在年会上宣读了王公儒主席的祝贺信,介绍了CCF VC,并表达了进一步增强与CCF VC的联系互动和合作的意愿。

1


CCF VC委员许建豪(右四)代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上台领奖

  2. CCF VC常务委员李金祥、王涛参加并祝贺CCF苏州颁奖晚会

  2020年1月6日晚,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苏州)2020颁奖晚会在苏州隆重举办,来自CCF苏州的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及CCF 其它会员活动中心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CCF苏州秘书长、CCF VC常务委员王涛主持。CCF VC常务委员李金祥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代表CCF VC致辞。在颁奖晚会召开前夕,CCF VC主席王公儒向CCF苏州发去贺信。

2


王涛(左一)与CCF苏州主席张民教授合影

3


李金祥教授致辞

  3.CCF VC常务委员白晓波参加CCF YOCSEF成都换届会议

  2020年1月11日,CCF YOCSEF成都举行换届会议,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四川省内主要高校的代表,企业界代表,以及来自YOCSEF总部、YOCSEF深圳、YOCSEF天津、YOCSEF厦门的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换届盛事。YOCSEF副主席、CCF VC顾问罗训教授,CCF VC常务委员、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白晓波教授代表CCF VC参加CCF YOCSEF成都换届会议,并在会议中发言。白晓波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CCF大家庭里成立时间最近的分支机构之一,CCF VC在成员规模、活动质量和影响力上都实现了快速发展,并且与CCF各分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也日益加强,本次参会走出了VC和YOCSEF合作的第一步,在观摩YOCSEF成都换届流程、工作报告、竞选演讲方面有不少体会和收获,也欢迎大家积极参加CCF VC年度职业教育大会,在CCF VC走进职业院校活动、奖项提名等方面对CCF VC工作进行大力支持。最后白晓波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些体会,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4


CCF VC常务委员白晓波致辞

  YOCSEF成都主席、西南石油大学王杨教授在欢迎词中表示,职业教育占国家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半壁江山,四川职业教育院校众多,普通高等教育学校和职业教育院校可合作的维度也很多,YOCSEF成都愿意并将大力促进成员与CCF VC之间的合作。

  4.CCF VC 主席王公儒、秘书长安淑梅等7名代表出席2019 CCF颁奖大会

  2020年1月11日,2019CCF颁奖大会暨理事长就职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CCF VC顾问陈钟、主席王公儒、秘书长安淑梅、常务委员王涛、卢惠林、赵鹏、委员束庆山等7名代表应邀出席活动。CCF VC秘书长安淑梅、常务委员王涛获得2019年CCF会员发展优秀奖,CCF VC顾问陈钟、罗训被评为2019年CCF杰出讲者。

5


左起:安淑梅、王公儒、王涛

6


王公儒、陈钟(右一)在颁奖大会现场合影

  5.CCF VC副主席余爱民参加并祝贺CCF广州颁奖晚会

  2020年1月12日晚,CCF广州2019颁奖晚会在广州华威达酒店隆重举办,来自CCF广州的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领导、CCF VC代表出席了会议。CCF VC副主席余爱民教授代表CCF VC及王公儒主席宣读了贺词,祝贺CCF广州获得“2019年年度第一”及CCF 广州2019颁奖晚会隆重召开。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CCF VC 与CCF广州的友谊,进一步扩大了CCF VC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7


余爱民教授给CCF 广州主席许勇教授颁发奖励证书

  6. CCF VC委托李安裕会员参加江西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

  2020年1月10日,在收到江西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筹备组希望与CCF VC合作意向后,CCF VC主席王公儒及时委托CCF会员、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李安裕代表CCF VC参加筹备会,并且表示支持和对接,CCF VC期待共同组织和带领江西省高职高专院校的会员、专家学者等,利用CCF的优质资源,为当地政府、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搭建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开展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发展会员和服务会员,共同推动当地职业教育的发展,为江西省IT产业发展服务。

8


江西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现场

  2019年CCF VC顺利完成了第2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举行了2019年CCF职业教育大会,发布《新职教博鳌行动计划》,表彰了2019年CCF  VC优秀职业教育工作者和2019年CCF VC产教融合优秀案例,发布了 2020年度CCF VC职业教育优秀课程立项课题征集公告,指导职业院校成立产教联盟等活动。2019年度CCF VC 还积极开展了CCF VC走进职业院校活动,组织职业院校积极参加CSP认证考试等工作,扩大了CCF在职业院校的影响力,积极发展A类和B类单位会员,2019年在职业院校新发展会员450人,职业院校会员总数近2000人。

  CCF于2017年3月创建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ocational Committee,简称CCF VC)。CCF VC是CCF的分支机构,接受CCF的直接领导,其任务是:搭建合作和发展平台,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教师水平的提高以及学生能力的提高,向企业输送有用的专门人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授温涛当选为第一届CCF VC主席。2019年6月21日,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公儒当选为第二届CCF VC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