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王选奖

介绍:

CCF王选奖”授予在计算机领域取得重大理论、技术突破或获得重大科研成果的个人。该奖以我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王选先生命名。

该奖实行推荐制,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二名。其中一名奖励学术,一名奖励技术或工程,两者不可调剂。


候选人资格:

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研究成果通过转化和产业化,创造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科技工作者


提名要求:

1、CCF理事、下属机构、高级会员及以上级别会员具有推荐资格;

2、现任CCF理事长、秘书长、奖励委员会成员及该奖评选分委员会主席不可参与推荐;

3、满足如下任一条件的推荐为有效推荐:

  1)3位(含)以上CCF理事、监事、会士联名推荐;

  2)5位(含)以上CCF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员活动中心执行委员会成员或高级会员及以上级别会员联名推荐。

4、推荐人中与被推荐人在同一单位的人数不得超过1人。


推荐流程:

主推荐人使用工作邮箱将完整的推荐表发送至awards@ccf.org.cn,邮件主题请注明【CCF王选奖】。若附议推荐人无签名,则须邮件同时抄送附议推荐人邮箱,且附议推荐人须回复邮件说明同意推荐。


推荐表下载:

《CCF王选奖推荐表

王选奖评选委员会

主席

钱德沛

CCF会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委员

陈纯

CCF会士

浙江大学教授

候任主席

罗军舟

CCF会士、理事

东南大学教授


阳振坤

CCF会士

北京奥星贝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周兴社

CCF会士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