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1041场:曾宇祥走进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2023-12-27

1226,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数智产业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以时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路线规划为主题,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曾宇祥进行主题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数智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飞,新龙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数智产业学院院长杜秀珍,数智产业学院教学副院长韩琛晔出席了本次活动。


时空大数据是指包含时间和空间信息的大数据,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出行、物流等领域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如何利用时空大数据进行智能路线规划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


本次讲座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曾宇祥对时空大数据的智能路线规划进行了探讨。介绍了基于图神经网络的数据挖掘方法,该方法可以有效地处理大规模的时空数据,并提高路线规划的准确性和效率。


此外,本次报告还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技术和工具,如基于深度学习的交通流量预测、基于机器学习的交通事故预警等。这些技术和工具可以帮助人们在出行、物流等方面更加高效地利用时空大数据进行智能路线规划。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时空大数据的智能路线规划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趋势,还提高了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