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814场: 鲍秉坤、李泽超走进西南民族大学

2021-10-26

20211022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西南民族大学。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活动邀请了鲍秉坤、李泽超两位教授进行学术讲座。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谈文蓉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鲍秉坤教授以跨模态关系推理为题,对她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报告。报告介绍跨模态关系在任务上的表现形式,并介绍跨模态关系推理在三个代表性任务上的应用,通过跨模态关系推理,实现对模态间与模态内的对象之间的隐含关系的挖掘,最终得到更加鲁棒的特征表达,提高模型的理解能力。

李泽超教授进行了题为开放环境多媒体内容分析的讲座。李泽超教授介绍了开放环境下多媒体内容分析与理解问题,主要是半监督、小样本和弱监督条件下的图像内容分析,提出半监督特征学习方法、小样本识别、深度协同因子分解模型,将图像和标签映射到统一空间,同时解决图像标注、标签优化、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以及标签扩展等多种任务。

活动结束后,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老师及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