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71:何万青走进河海大学

2020-10-12

 

2020930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这是CCF全面恢复线下走进高校以来的第二场活动。活动邀请到CCF专业会员,2014~2016年、2018CCF杰出演讲者阿里云高性能计算负责人何万青博士带来题为“核心竞争力与结果导向的学习与实践”的精彩报告。活动由CCF河海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程杨堃主持,CCF南京分部执行委员、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毛莺池教授在活动中致辞。作为CCF河海大学学生分会2020年度会员纳新的压轴戏,活动吸引了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0余名学生会员和2020级新生参加。

    何万青从自己20余年的职业历程谈起,央企、外企、民企各异的职场环境使他能够从多个角度审视自身,从而在行业的高速发展中逐渐形成核心竞争力。接着何万青分享并解读了阿里巴巴“新六脉神剑”价值观,从企业的角度回答了“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何万青同时也介绍了“01,无穷模型”,“职业发展的TOP框架”,“职业发展的四阶段模型”等理论知识,鼓励在座同学将来要在职场成为“不可被替代的那个人”。报告的最后,何万青用一组统计数据和阿里云助力抗疫的事迹向在场观众普及了阿里云弹性计算的基本概念,分析了高性能计算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

在互动环节,广大同学踊跃发言,就“合格的计算机行业从业者应该具备哪些基本技能?”,“年轻人怎样选择自己的第一家公司?”,“遇到职场PUA怎么办?”等多个热门话题与讲者进行交流,活动现场妙语连珠,引发阵阵掌声。何万青指出,“没有任何一份工作值得你赔上自己的三观”,希望同学们多多思考,在校学习期间努力锤炼自身本领,发现自己的价值所在,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件失败的产品。

何万青的报告视角独特、内容丰富,同学与讲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现场互动十分热烈。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职业生涯方面的了解和认识,意识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1

现场签到

 

2

毛莺池致辞

 

3

何万青作报告

 

4

现场互动

 

5

认真聆听

 

 

听众感言:

王鑫元 CCF学生会员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0级博士研究生

今天有幸参与阿里巴巴阿里云高性能计算负责人何万青博士的“核心竞争力与结果导向的学习与实践”主题报告,何博士从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深入,结合亲身经历与行业发展,为我们解读了职业发展的TOP框架、职业发展的四阶段模型等理论知识,同时带我们了解了阿里云和弹性计算的概念和应用,为我们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许多切实有用的建议。

 

李琳琳 CCF学生会员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今天有幸参加了CCF走进高校的活动。

活动邀请了阿里云高性能计算负责人何万青博士,就生涯规划、学习方法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交流。何博士给我们讲述了职场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应该如何在竞争压力大的职场上脱颖而出,并分享了其成长经验、行业动态。在问答环节中,何老师就如何找准定位、如何适应职场方面的解答令我印象深刻!这次活动对于初入研究生的我们来讲,获益良多,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启发。

再次感谢何老师和CCF这次活动对我们专业发展的助力!

 

敖宇 CCF学生会员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7级本科生

今天参加了阿里巴巴何万青博士主讲的“核心竞争力与结果导向的学习与实践”主题讲座。何博士主要先给大家分享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这也是阿里巴巴对每个员工的要求。而后同学们和老师也和何博士进行了互动。何博士回答了在校大学生应该学习什么才能在职场上有核心竞争力,以及我们该如何应对职场上的上级,我们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该如何选择,如何看待程序员群体35岁被淘汰等非常贴切实际的问题。何博士的回答让我们对职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们面对职场有了更好的准备。

 

杨栋凯 CCF学生会员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9级本科生

今日有幸参加了何万青博士开展的“核心竞争力与结果导向的学习与实践”主题报告。

何博士以他在阿里巴巴的工作经验为实例,从学习方法、生涯规划、职场问题等方面展开生动而切实的报告。精彩的报告结束后,问答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困惑,其中关于新入职的迷茫,和35岁后是否真的会被淘汰的问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何博士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令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与实践,提高同学们在面临升学、就业等挑战时的核心竞争力。

希望今后还能有幸参加CCF举办的类似活动。

 

讲者简介

何万青

何万青,CCF专业会员,2014-2016年、2018CCF杰出演讲者,阿里巴巴阿里云高性能计算负责人。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年的职业生涯里,在MotorolaIntel,华为,阿里巴巴先后从事嵌入式系统,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