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 CCSP > 竞赛动态
CCSP2023优胜高校谈 | CCSP在苏州大学
2023-11-24 阅读量:271 小字

2023 CCF CCSP竞赛10月底于沈阳成功举办,苏州大学荣获高校团体第9名,该校朱晓旭老师带来高校经验分享。



图片

朱晓旭



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获首届苏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担任苏州大学程序设计训练队主教练。主要研究方向是中文信息处理、智能化软件与信息系统。


10月25-26日,2023 CCSP竞赛在沈阳师范大学进行。苏州大学精心组织和准备,派出了10位CSP考试中取得高分的同学前往参加。经过12个小时的角逐,荣获了2个金奖、6个银奖和1个铜奖。并在高校团体排名中,荣获全国第9名。

 

图片

2023 CCSP颁奖会现场


苏州大学是较早参与CSP与CCSP的高校之一,从2016年开始参加了第一届CCSP竞赛。苏州大学在CSP和CCSP取得的成绩稳步提高,CSP和CCSP在苏州大学影响也日益增加,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与日俱增。近年的获奖信息如下:


图片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工程实践、编程水平以及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近十余年,程序设计类课程考试和考核全部结合上机考核和过程化考核,此外在研究生招生的复试环节将程序设计编程实践能力为重要考核指标。


学院积极宣传CSP认证对工作、考研、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且鼓励动员很多非计算机学院优秀学生参与认证。从2015年开始每年组织多次CSP认证考试,特别是每年的12月,会组织本院三年级的全部学生参加CSP认证。

 

图片

2016首届CCSP苏州大学获奖选手


图片

 2020CCSP苏州大学参赛现场


图片

 2021CCSP苏州大学参赛队员(深圳现场)


图片

 2022CCSP苏州大学参赛现场


在CSP认证和CCSP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多人荣获CCF全国优秀大学生,他们在程序设计类竞赛中也取得良好成绩。近三年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4金4银10铜,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中获得4金10银5铜的成绩,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些同学在竞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后,积极带动大部分同学的编程实践和学习交流。


图片

CCF组织2021CCSP苏州大学参赛队员赴华为研习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和“厚德博学,敬业求真”的院训,形成了从本科、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到博士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已为国家培养了8000余名信息产业的高端人才,成为长三角区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近五年来,学院本科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在内的省级及以上奖项1399项,发表高质量论文42篇、获发明专利12个、获软件著作权78个。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过硬,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本科毕业生年均有40%以上的学生读研或出国,本科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研究生就业稳定在100%。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