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赴广州受邀参加广东省第三届计算机科学青年学术秀

阅法量:204 收藏本文

63日,广东省第三届计算机科学青年学术秀在华南农业大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和培养广东地区的计算机青年学者,为计算机科学领域青年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广大的计算机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副秘书长臧根林博士,CCF副秘书长、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以下简称YOCSEF秘书长谭晓生博士,YOCSEF总部副主席、人民邮电出版社编辑贺瑞君,CCF广州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郝天永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黄琼教授,以及来自YOCSEF各地分论坛和省内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执行委员朱四海、林洁婷,专业会员贾金岭老师、吴强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学术秀邀请了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朱文武教授等七位知名专家担任评委每位选手有6分钟演讲和3分钟专家问答时间,评委从研究创新性、演讲表达能力、回答清晰度三个维度对选手的演讲表现进行打分,计算平均分排序后确定获奖等级。在现场演讲环节,16位选手从因果关系发现、智能规划、人工智能安全、迁移学习、计算机视觉、图挖掘、群体智能、对抗学习、边缘计算、区块链等多个研究领域展示了各自在理论、方法与实践等层面的研究成果。我校学生分会参会学生表示,参赛选手的逻辑思路非常清晰,评委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此活动让我们拓宽了眼界并收获了丰富知识储备。

当天下午,获奖选手受邀参加了当天下午在暨南大学举办的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并在庆典活动上接受颁奖信息工程学院院长、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督导主任洪洲及参会师生参加了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二十周年庆典活动

本次活动加强了CCF广职分会学生对计算机领域的认识,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现场合影


CCF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参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