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外学生分会举办“启程,不止于此”毕业生分享会

阅法量:347 收藏本文

2023年6月3日下午,CCF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分会举办的“启程,不止于此”毕业生分享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教学楼D座110成功举行。CCF广州分部执行委员、信息学院数据挖掘实验室指导老师蒋盛益教授,CCF广外学生分会督导主任、信息学院副院长王连喜副教授,信息学院数据挖掘实验室指导老师张新猛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为消除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的信息盲区,帮助他们尽早了解学业生涯中的不同发展方向,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个人职业发展道路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名杰出校友、优秀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作为嘉宾,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考研经验、升学经历、学术科研经历、求职技巧、知识储备和就业心态等方面的心得,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场和学术界的情况。

在现场一百余名师生的热烈掌声中信息学院数据挖掘实验室指导老师蒋盛益教授上台致辞。蒋教授对参会的各位嘉宾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勇闯敢闯、敢干、敢为人先,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百战不挠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蒋盛益教授致辞

分享会开始之后,首先由2020级研究生陈晋毅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经历以及考试和面试技巧,他还提到考生们要注意学会辨别市面上考试信息的真假,可以在国家公务员官方网站和其他公务员考试机构了解报名及考试资料的信息。


陈晋毅分享公务员考试相关经验

接着2019级研究生黄锡轩、李立挺、林楠铠分别分享了就业和升学时的一些想法和经验他们提到,找工作时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期望来定价,不能把薪资要求定得过高,现在就业形势和薪资标准每年都在变化,找工作要有耐心和细心。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学习和掌握实用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在升学方面,要尽早明确自己的规划和想法,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和努力方向,参加各类活动可以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林楠铠、李立挺、黄锡轩分享就业和升学相关经验

随后2019级徐颂喜、梁海麟、陈宣齐、谢彩云、林晓钿、刘鼎谦、江振宇和陈煜涵等毕业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生活、考研经验、就业经历、直招军官、科研和升学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实习能够提高实践能力,并分享了早睡早起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在考研方面,他们介绍了考研初试的时间规划和平时规划,讲解了考研复习的方法和技巧,包括制定每日复习计划、保持良好心态和注意作息规律等;对于想加入军队的同,他们介绍了军官招聘的流程和双向选择的特点;在科研方面,他们分享了一个科研新手从入门到论文发表过程中的方法和思路,并提出了可技术层面不断发现问题并不深耕的建议。通过这些分享,学生们可以获得不同发展方向的有价值信息和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2019级毕业生分享就业和升学相关经验

接着,2020级方浩男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比赛和学习的经验和感悟,他认为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习和比赛中,但同时也要保持谦虚和顺其自然的心态。还强调了尽早参加比赛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2021级李玲宝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的日常学习内容和收获。她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在实验室的学习时光,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方浩男和李玲宝分享相关经验

最后,杰出校友吴美玲、杨博泓分享了他们的职业经历和经验,包括在阿里实习、电商推荐算法、广告等领域的工作经历。还强调了珍惜校园时光和提前了解面试官想法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内推和具体项目经验分享的建议。他们认为将问题细化、落地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而将困惑转化成项目则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吴美玲、杨博泓分享职业经历和经验

分享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嘉宾进行提问,嘉宾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不仅为现场的学生们解决了疑惑,还促进了大家与优秀师兄师姐和老师之间的深入交流。

活动的最后,CCF广外学生分会督导主任、信息学院副院长王连喜副教授总结了分享会的收获和感慨。一2023毕业生和参与分享校友、在校生们CCF广外学生分会表达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二是希望低年级同学多多把握学校学院提供的种机会交流平台,多听取校友和优秀毕业生的职场经验和生活感悟,多与校友和毕业生建立联系,以便更好地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准备。同时,也期望同学们能够断继承和发扬学校学院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并贡献力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和发展。他祝愿同学们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前程似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连喜副教授祝词


分享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