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 CCSP > 竞赛动态
CCSP2020前五高校复盘竞赛
2020-11-09 阅读量:4548 小字

CCSP竞赛2020年参加人数逾1000,已在高校具有影响力,各名校纷纷参加。今年获得团体前五名的高校是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山大学。竞赛结束后2周,CCSP技术委员会主席武永卫会同CCF秘书长杜子德和CTOClub主席王小川,与团体前五高校负责人齐聚京城,共议CCSP的未来。

CCSP竞赛开展5年来,参赛人数逐年增多,竞赛对学生能力的鉴别效力越来越高。不少高校在研究生招生等活动中,都把CSPCCSP成绩作为招生的重要参考条件,有不少学生凭借优秀的CSPCCSP成绩升入了自己梦想的高校继续深造。但另一方面,企业界需要招聘大量的应届毕业生,如何让毕业生找到理想的工作单位,如何让公司招到他们希望的高手,是CCSP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搜狗CEO王小川18岁获得IOI国际金牌,以技术为利器,创办公司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他认为企业对这类竞赛的核心诉求就是帮助企业快速定位有相关能力的人,如果CCSP能满足企业的这点要求,就一定会成功。

大家认为,CCSP要保持其独特性和特色,继续保持权威及第三方竞赛高度公信力的地位。CCSP除了测试算法和编程能力以外,最重要的特色是计算机系统能力,这是和市场上已有竞赛的重要区别。系统能力是从事计算技术工作最重要的能力,这种能力很难获得,也是企业最需要的。CCF应该把CCSP和已有产品建立关联关系,如CCF优秀大学生奖的评选要求必须有CSP认证或者CCSP竞赛成绩,这会激发更多的大学生有兴趣参加竞赛。与会者建议在CCF的平台上为通过竞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提供更多交流技术、展示能力的机会,如在CNCC中设立专门的展示时间,也可以和资深专家对话和比拼。未来,CCSP要扩展到国外去,让国外的学生也参加,这也是CCSP的名称不是以中国开头的原因。

通过复盘,CCSP的未来更加清晰。我们有理由相信,CCSP将会是CCFNOI之后又一个有很强影响力的大赛。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