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10许斌、陈学斌、邓昳走进兰州交通大学

2019年7月6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兰州交通大学。本次活动特邀CCF高级会员、CCF计算机应用专委副主任、清华大学许斌副教授,CCF高级会员、CCF理事、CCF计算机应用专委秘书长、CCF高性能计算专委委员、华北理工大学陈学斌教授,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主任,北京大数医达科技有限公司邓昳董事长(兼CEO)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许斌带来题为《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的报告,他结合实际操作的项目“高考机器人”为我们普及了基础教育图谱构建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在于准确性、全学科、全覆盖以及可用性,针对于具体的图谱构建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都纷纷踊跃提问。

随后,陈学斌带来题为《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相融合的人工智能增强时代》的报告。他从人工智能的挑战要素:数据井喷,计算能力突破入手,对目前我国高性能计算发展的现状及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进行讲解,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最后,邓昳带来题为《人工智能在医疗的应用》的报告。他从医疗案例从出发,对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进行实例分析,并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许斌作报告

陈学斌作报告

邓昳作报告

现场互动

合影留念

讲者介绍:


邓昳,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主任,北京大数医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历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IBM Lotus 部门经理,联想移动事业部副总经理,德国电信国际咨询中国区副总裁,华胜天成副总裁主管云计算大数据,是国内较早涉足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应用的业界精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项。



陈学斌,CCF高级会员、CCF理事、CCF计算机应用专委秘书长、CCF高性能计算专委委员、华北理工大学数据科学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工信部特聘专家,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科技部重点项目评审专家。担任多家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各级课题等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40余项,获科技进步奖3项。



许斌,CCF高级会员、CCF计算机应用专委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际期刊SOCA编委,多个IEEE Trans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863课题“面向基础教育的海量知识库建设与构建关键技术及系统”,构建了中国第一个全学科基础教育知识库(edukg.org),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在高水平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