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 708杜怀亮走进成都工业学院

2019年6月20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成都工业学院,浪潮集团北京区首席技术官杜怀亮老师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智慧计算力发展趋势》的报告。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开始,杜老师从全球HPC超算发展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发展趋势为着眼点,介绍人工智能在实现石油勘探地震波初至拾取的应用研究,超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大型强子对撞机方面的应用。随后,杜老师指出深度学习面临数据集越来越多、良好标记的数据爆发式增长等多方面的挑战,人工智能的智慧计算能力正在改变科研创新模式。

活动最后,在提问环节,杜老师对学生提出的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职业规划等问题做出了精彩回答,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都表现了对相关介绍领域的浓厚兴趣以及对自己所从事学科的新理解,新认识。

杜怀亮作报告1

杜怀亮作报告2

报告现场

现场互动


杜怀亮,浪潮集团北京区首席技术官。长期从事IT技术架构咨询和数据中心建设咨询工作,长期从事超算平台的建设和技术咨询.作为区域技术带头人,主要负责云数据中心建设,云平台咨询以及人工智能基础架构搭建和方案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