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07余辰、吴巍炜走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2019年6月21日,“CCF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本次报告邀请了CCF高级会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余辰教授,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委员、东南大学“至善学者”吴巍炜教授两位讲者。报告会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宇峰主持。

活动开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张友兵副校长致欢迎词。接着,陈宇峰对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CCF走进高校”活动作了简要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加入CCF。随后,两位老师为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余辰带来了题为《网络与数据的融合》的报告演讲。介绍了基于细粒度无线网络信息的智能交通监测,他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然后讲述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所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最后描述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在这个过程中师生们都学到了很多,特别是余教授在遇到问题时所采用的解决方法,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吴巍炜带来了题为《预算可行激励机制设计-从单边市场到双边市场》的报告演讲。介绍了博弈论在生活和社会选择中的应用场合,用生活中最真实的事例去讲解学术中复杂的知识理论。整个报告过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让师生们收获满满。

活动最后,两位老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师生们还对报告进行了现场评价。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获益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余辰作报告

吴巍炜作报告

现场互动

合影留念


听众感言:

李鹏飞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余辰教授以CSI为研究背景,向我们介绍了利用细粒度的无线网络信息CSI实现道路交通参数测量。在报告中,余辰教授介绍了无线网络信息用于交通检测的研究现状,以及CSI的一些相关研究,包括跌倒检测,呼吸检测及击键识别等。之后,余辰教授分享了一些他做的研究工作,通过在路两侧的WiFi设备,检测其之间的波形并根据波形的变化来判断过往的车型,车速。同学们对此都很有兴趣,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颖的想法。

周贝贝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吴巍炜教授围绕着博弈拍卖理论,向我们介绍了预算可行激励机制设计—从单边市场到双边市场。报告中,吴巍炜教授首先跟我们讲述了博弈论在游戏、社会选择以及机制设计中的应用,之后分享了他现在做的一些工作,代理商的拍卖或奖励的机制设计,包括如何确定一个好的预算,如何在预算的双边拍卖中进行拍卖等。同学们都很感兴趣,在互动环节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新颖的观点。


讲者简介:


余辰,CCF高级会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计算机系统结构、普适计算、城市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分析及其可视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参加973项目1项,86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主持海尔集团、西门子公司、华为大型企业合作项目十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获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13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通讯评审专家以及10余本SCI期刊和诸多领域内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吴巍炜,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至善学者”。2011年分别获得香港城市大学(CityU)和中国科技大学(USTC)博士学位,2011-2012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博士后。曾获得ACM新星奖、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学者”等。研究方向包括博弈论、网络与大数据、多智能体、优化算法等,在INFOCOM、IJCAI、AAMAS、JSAC、TMC、TCS等国际著名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担任多个著名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