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06徐常胜、杨士强走进贵州大学

2019年6月13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贵州大学。本次报告邀请了CCF会士、CCF多媒体技术专委资深委员、CCF监事长、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CCF杰出会员、CCF多媒体技术专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常胜研究员两位讲者。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诸多老师及同学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活动开始前,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李智主任代表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两位讲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本次会议报告的主题。

首先,徐常胜向大家介绍了CCF多媒体专委会,并欢迎大家加入。接着,徐老师以“连接社会多媒体大数据”为题,对他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报告。报告从多媒体的社会性质谈到大数据的基本特点,再进而谈到两者的结合上。首场报告历时一个小时,将整个社会多媒体和大数据相结合的技术路线娓娓道来,最终在徐老师的实例介绍中画上句点。相信这对于做数据挖掘等方向的同学来说,会有不小的帮助。

随后,杨士强作了题为“漫谈论文质量与学术评价-兼谈为什么研究生毕业发表论文要制定标准”的报告。杨老师主要从什么样的论文称为好论文,如何选题,何为学术评价,如何提高研究生质量等方面展开了报告。

活动结束后,贵州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向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获益匪浅。本次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智主任主持会议

徐常胜教授作报告

杨士强教授作报告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合影留念


徐常胜,CCF杰出会员,CCF多媒体技术专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特聘研究员,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数据多模态交互系统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王宽城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多媒体计算国际团队”负责人。目前是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和ACM杰出科学家,担任ACM多媒体专委会中国区主席和CCF多媒体专委副主任。


杨士强,CCF会士,CCF多媒体技术专委资深委员,CCF监事长、党委书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现任鹏程实验室党委书记,前沿学术中心主任。在清华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40余年,曾任党委书记,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等职。多次参与和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曾获IEEE TCSVT, ACMMM,KDD,ICDM等国际期刊、会议最佳论文奖10余次,培养多名博士生获得“CCF优博”称号,和“清华大学优博奖”。2011年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2018年活动CCF杰出教育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