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竞赛 > CCSP > 竞赛动态

2019 CCSP华中分赛区竞赛在湖南大学举办,中南大学苏志华夺冠

阅读量:391
2019-05-30

2019 CCF CCSP分赛区竞赛5月18日在全国7个分赛区的承办高校同时开赛。其中,华中分赛区由CCF华中分赛区秘书处湖南大学承办,来自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四省15所有高校的104名选手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706

CCSP华中分赛区现场


与ACM/ICPC团体竞赛相比,CCSP是个人竞赛,不仅考察大学生的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等编程能力,更侧重考查其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计算机系统综合能力,CCSP竞赛能真正体现出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很好地衡量个人的计算机水平。


CCSP分赛区竞赛以CSP认证为初赛,是CCSP总决赛前的复赛,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共3道题,满分300分。竞赛现场上,选手们紧张备赛;负责技术、监考、后勤、医疗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提供优质保障。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各赛区金、银、铜奖榜单。华中分赛区共有63人获奖,其中金奖获得者10人,银奖获得者21人,铜奖获得者31人,金奖选手来自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中南大学的苏志华同学获得华中分赛区的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716

CCSP华中分赛区颁奖会


比赛结束后紧接着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华中分赛区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分赛区技术委员会主任罗娟教授,华中分赛区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吴昊老师,组织委员会委员肖雄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在颁奖仪式上,罗娟老师进行了致辞,她对CCF CSP认证和CCSP竞赛在编程能力和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做了介绍,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同时祝贺本次竞赛获奖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成绩。


image009

CCSP华中分赛区选手合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