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铭钧

阅读量:666 xiayu 收藏本文

黄铭钧-2016

黄铭钧

2016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黄铭钧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

黄铭钧教授是新加坡科学院院士,ACM/IEEE Fellow。他长期从事数据管理和分析领域的研究,在多媒体和时空数据、分布式数据的高效管理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顶尖国际会议和杂志上发表200多篇论文,被引用14800余次,H指数为68(2016年9月的Google Scholar数据)。

他是数据库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曾担任过多个顶级国际会议程序主席,以及VLDBJ和TKDE等期刊的主编。现任VLDB Endowment理事长、SIGMOD指导委员会委员。获2009 ACM SIGMOD贡献奖,2011新加坡总统科学奖,2012 IEEE CS Kanai奖,2014 TCDE CSEE影响力奖和2014 VLDB最佳论文奖等。

黄铭钧教授对中国的科研和教育事业非常关注,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数据库领域的三大顶级国际会议先后到中国召开。2008年,他发起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和中国大学研讨年会,对提升我国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的整体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黄铭钧教授与CCF多个专委有长期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数据库专委,在提升CCF专委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