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2022 YOCSEF上海抗疫故事(三)

阅读量:26
2022-05-09
党员在行动

张波  教授

上海师范大学, 2022-2023YOCSEF候任副主席

上海疫情中,如何让中小学生们的居家学习变得更加丰富又有趣?CCF YOCSEF上海候任副主席、上海师范大学张波教授带领学院“上海市科青少年(学生)科创教育基地”的“人工智能教育”团队研究生和本科生CCF学生会员们,一起探讨如何将平时的线下课堂搬到线上,为疫情期间的学生居家模式量身设计了远程课堂教学模式,相继送出“乐创机器人”和“创意图形化编程”两门数字化课程,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和平凉路三小等学生们开启科创探究之路。课程一经上线,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后续,张波和团队成员们将陆续在疫情中向广大中小学生们开放“16+16”的数字化课程,每周定时开展免费“科创教育开放日”线上互动教学活动,做好CCF YOCSEF成员的社会责任。

张波


党员在行动

张文博  博士

上海海洋大学, CCF专业会员

CCF专业会员张文博于3月21日主动请缨,到学校一线参与抗疫,至今已经整整一个月,目前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在校园内出现阳性病例后,张老师按照学校演练好的应急方案入住了本科生第三小区,为学生送餐,送水,发放抗原试剂,协助组织每日的核酸检测,并主动承担了楼道消杀工作。4月13日,上海大雨,当天的核酸检测进程一直延续到了晚饭时间。张文博一边维持着学生队伍秩序,保证学生之间不交叉,一边见缝插针的往宿舍内送餐。身上的衣服全部湿透了,第二天便穿着睡衣继续上阵。特殊时期条件有限,一张行军床和一条睡袋伴随了张文博一个月的时间,也见证了这段刻骨铭心的时光。和张文博老师一样,校园内外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同学们都在默默付出。相信在科学规范的防疫政策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张文博


党员在行动

钱鸿  副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  CCF会员

作为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志愿者,CCF会员钱鸿从三月中上旬以来一直坚守在学校,参与学生核酸检测、物资搬运与分发、配合学院防疫防控工作等志愿活动。一次难忘的经历是:核酸检测现场帮助校医院大白解决了电脑问题,缩短了大家排队等待时间,赢得了师生的掌声,倍感荣幸。作为一名CCF人,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抗议贡献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钱鸿


党员在行动

丁炜超  博士

华东理工大学  通讯委员

3月疫情爆发后,YOCSEF上海通讯委员丁炜超博士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徐汇校区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来,他坚守在校园抗疫一线,勤勤恳恳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丁老师克服10个月婴儿和老人需要照顾等诸多困难,义无反顾地回到学校参与到抗疫工作。每天定时为同学们配送早、中、晚餐,收集统计学生需求,往返于宿舍和食堂、校医院、校门口,为学生们取药送药、发放防疫物资、运送行李,帮助联络校内生病学生外出就医。帮助身处校外教师提交各类审批材料、盖章等。

当前正值毕业季,部分学生课题需要随时调参和进行实验环境的设置。丁老师不辞辛劳,为学生运送电脑、显示器、书籍等,帮学生服务器、电脑中安装软件,调试设备及网络,确保了学生实验项目、论文的正常开展。

丁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