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阅读量:100
2021-08-23

2021年8月18日,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在京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处处长陈晨光在线列席会议。该组织生活会由李梅主持。

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书记唐卫清讲话,根据中国科协社团党委[2021]70号文件精神,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主题和精神、学习要求等。


生活会-唐老师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意义和如何学习党史三个方面,党员们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与会党员学习了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还学习了中国科协章程、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

组织生活会2

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书记唐卫清在CCF秘书处全体会议上,基于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国家目标和保障措施,围绕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报告,详细论述了CCF的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CCF的工作目标是在国家目标和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的,并提出了可行的实施方案。

重要文件精神学习结束后,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全体与会党员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学习的重要文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悟、收获,都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我们个人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办实事解难题。

与会党员还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自己在工作中收获的成长和进步,也谈了自身工作存在的困难、困惑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李梅在组织本次活动中对党史学习的意义及组织生活有了更深刻认识,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张建泉表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做好数字化转型工作;宋欢认为CCF要保持风清气正的作风,学会制定了各类规范,党员要传播正能量;刘米兰认为应不断创新改革,结合办刊提高创新能力;富蕾结合会员业务提出更好谋划为会员服务的方式,更多发挥专家志愿者的作用;宋洋结合人力资源工作,提出员工目前都有积极进取的心态,应进一步考虑团队建设和更好的凝聚力;窦璐婷结合苏州业务总部建设,提出努力开创新的局面,着重为会员活动服务,建设计算机专业人士的网红打卡地;严伟结合出版社工作,努力挖掘CCF专家资源,为计算机专业人士编辑出版更优质的图书,为推动专业发展做出贡献。


组织生活3


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书记唐卫清总结了支部工作中的不足或需要改进的地方。他指出,党员要有克服困难的精神,要在工作中学会沟通和交流,学会向别人求助,学会帮助别人,以人民为中心(结合CCF的特点,就是以会员为中心)开展工作,提高每位党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会议最后,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处处长陈晨光对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的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组织的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准备充分,学习资料丰富,并且民主生活会过程非常务实,希望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