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CCF无锡分部10月1日组织党员活动为祖国庆生

阅读量:4
2021-10-08

金秋时节,为庆祝祖国成立72周年,CCF无锡分部组织党员徒步军嶂古道,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军嶂主峰屹立在梅梁湖畔的军嶂山,为锡南第一高峰。五代时期,南唐屯兵于此,故又名“军帐山”和“军将山”。徒步的终点龙寺,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太湖游击支队的据点,游击队员以这里为核心,在这一带神出鬼没地与驻锡侵华日军开展反扫荡斗争。后日伪军得知这一情报,于1941年10月纵火烧毁这批古殿宇。抗战胜利后,原静寿寺方丈宋增煜去上海募捐,用各方赞助的资金,于1947年在废墟上重建五间大殿。1957年,无锡市人民政府直接拨款整修该寺大殿。1974年金秋,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专程来到军嶂山,兴致勃勃登上主峰,站在峰顶眺望湖光山色。1985年秋季,因暴雨雷击,大殿倒塌后被拆除,现在只剩下了遗迹。

无锡徒步

无锡合影

军嶂古道,山不高而林密,路不宽而曲折,本次活动考虑时间和体能分配选择了古道的第五段,自盘龙路垭口登军嶂主峰,再下到龙寺,约3公里。这次徒步顶点的是主峰(相对高差200米),林密路况差,徒步在密林之间,给人以平地徒步时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很像一支山区丛林游击队。天气晴朗,烈日当空,加上坡度较大, 体能消耗较大,徒步其中,气喘吁吁,逶迤穿行,党员们无不是挥汗如雨, 但是疲惫和汗水在登顶后很快就消散了,大家一起极目远眺,欣赏无锡的美好风景,感受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心里默默的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祝福。在此次活动中了解军嶂古道这一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感受先烈们走过的足迹。活动结束,大家都非常开心,收获满满。

无锡十一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