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CCF@U801:於志文、王乐业走进西北民族大学

阅读量:7
2021-05-11

2021年4月30日上午,CCF走进西北民族大学活动在礼堂三楼报告厅开讲。CCF杰出会员、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CCF专业会员、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王乐业教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主讲,参加报告会的还有西北民族大学校长郭郁烈教授、信息学部主任李永宏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学科负责人王维兰教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林强博士及学部师生。此次报告会由李永宏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郭郁烈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研平台具有建设意义,学科研讨和前沿讲座等活动对人才培养具有丰富的借鉴意义,在培养科研团队意识的同时,有助于促进学术交流。

157289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以“CrowdOS:群智感知理论、方法与系统平台”为主题,为与会嘉宾介绍了群智感知的基本概念,移动群智感知概念模型与参考体系架构,核心关键技术,包括参与者感知能力发现与评估、移动群智感知任务优化分配、感知数据优选汇聚。此外,於教授还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自主开发的群智感知平台CrowdOS。

老师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博士生导师王乐业教授第二个演讲,王乐业教授详细介绍了城市时空预测的现状和挑战等。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众多研究者尝试通过深度学习方法来解决时空预测问题,相较于传统方法得到了有效提升。首先,简要回顾了目前工业界及学术界通常使用的时空预测技术,提出了一套元分析框架,对已有的各类方法进行一定的归纳和总结。然后,在十余个数据集上对现有经典方法的复现和测试。最后,尝试分析现有方法的优劣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探究。


157291


这两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群智感知平台CrowdOS和城市时空预测的现状和挑战进行报告分享。此次学术活动的内容聚焦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涉及研究方向广、师生参与度高。在此次学术汇报中,老师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大家不仅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目前计算机学科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更拓展了学术思维。此次学术报告活动反映良好,师生们受益匪浅。

15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