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 > 联合实验室

2020年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评选结果发布

阅读量:363 2020-07-31 收藏本文

日前,2020年度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评审结果确认,现予发布。

受疫情影响,评审通过线上进行,CCF数据库专委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战怀在评审会上表示,本计划对促进国内数据库系统研究的产学研作出了贡献,希望该计划继续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惠及更多数据库领域的青年人才,促进国产数据库的发展。

本年度共收到有效计划项目申请20项。评审委员会从申请项目的意义、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与华为需求的匹配程度(本年度鼓励基于华为开源数据库openGauss进行研究)等维度进行了评审。每个项目由CCF数据库专委的专家与华为专家共同预审,一致同意后提交评审委员会,以无记名方式投票表决。

最终确定本年度支持A类项目4项、B类项目6项。A类项目主要面向华为数据库需求,研究相关方法和技术,其成果瞄准发表在高水平数据库学术会议上。B类项目主要根据申请者及团队已发表的学术成果,通过系统开发,实际落地到华为数据库/华为开源数据库openGauss中。

按照计划,本年度拟资助的项目将于202010月在NDBC会议上开题,20211231日前完成结题。


入选项目:

姓名

学校

题目

类别

李博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硬件环境下面向GaussDB的高可用性和可生存性研究与实现

A

马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态图数据管理技术研究

A

张东祥

浙江大学

5G时代下监控视频数据库的语义查询优化

A

乔少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AI4DB:基于大内存的GB级数据表连接操作优化技术研究

A

胡卉芪

华东师范大学

基于NVM缓冲区的事务性数据库系统优化与实现

B

柴云鹏

中国人民大学

基于云存储的Serverless数据库关键技术研究

B

王宏志

哈尔滨工业大学

面向复杂机器学习计算的智能数据管理系统

B

童咏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面向安全多方的联邦数据管理系统研究和实现

B

张岩峰

东北大学

面向跨区域高可用的Coordination-Free分布式事务处理机制

B

李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面向openGauss的密文数据管理系统研究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