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计算经济学专业组

阅读量:0 2022-08-29 收藏本文

(Computational Economics 简称CCF TCCE)

计算经济学专业组于2022年8月7日在CCF苏州业务总部成立,成立之时恰逢CCF成立60周年。计算经济学专业组是CCF第40个专业组,同时也是第一个具有跨学科融合特色的专业组。专业组由北京大学前沿计算中心邓小铁教授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董志勇教授,以及2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发起,并由邓小铁教授担任创始主任。

专业组的发展规划方向包括:推进计算机和经济学交叉研究,培养计算经济方向人才,加强专业组和政府部门联系,组织专业组与企业合作,牵头协作智库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包括:计算经济基础理论,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智能治理和最优政策设计等。专业组致力于联系和团结本领域广大研究人员,组织学术活动,增进学术交流,促进计算经济交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的发展。在CCF的领导下,专业组助力计算机领域在国家政策制定中的作用,广泛参与经济政策讨论和制定、协同其他CCF分支机构打造国家计算经济智库平台。

联系方式

联系人:祁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100872

邮箱:qi.qi[at]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