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将成立计算艺术分会并征集首批执行委员

阅读量:280 2021-04-23 收藏本文

摘要:CCF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创建CCF计算艺术分会的决议。即日起,面向全体CCF会员征集分会执行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分会负责人的申请。

CCF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同意CCF组建计算艺术分会。计算艺术(Computational Art,简称 CA)作为一个涉及音乐、美术、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与计算机学科的交叉领域,是学科融合的集成创新。即将组成的计算艺术分会将聚焦于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对音乐、美术、设计、影视、动画、戏剧、戏曲、广播电视等多种艺术学科的和谐共融的发展,团结、联合、组织艺术与科技领域的专业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加快艺术科技的产业化。

即日起,面向全体CCF专业会员征集分会执行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分会负责人的申请。初始执行委员必须为长期从事艺术与科技相关专业领域的专业工作,拥有高级或相当职称,是CCF的有效会员。请有意愿加入该分会的专业人士填写申请表,须在2021年4月30日24点前提交至computationalart@163.com ,逾期申请无效。

首批执行委员名单确定后,学会总部将组织召开该计算艺术分会的成立大会(具体日期待定),届时将选举分会负责人,包括主任(1名)、副主任(不超过3名)和秘书长(1名)。负责人的选举工作将依据《CCF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进行,并为差额选举。为充分调动艺术领域人员参会的积极性,发挥艺术领域的内驱力,根据分会特点,具体要求如下:

主任候选人:由艺术院校(领域)的艺术科技人员承担,要求正高职称。

副主任候选人:艺术院校(领域)的艺术科技人员(占2/3),要求正高职称或在艺术领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计算机专业人士(占1/3),要求正高职称 。

秘书长:由艺术院校(领域)的艺术科技人员承担,要求副高及以上职称,同时具有艺术科技类学术活动与项目组织经验的人员。

筹备小组将负责审核申请人的资格并最终确定有效的候选人,候选人在选举会议当天须亲自到场并按照要求发表竞选演说。

CCF任命如下人士为筹备组成员:

组长:彭思龙, 中科院自动化所、CCF专委工委主任

成员:于海波,中央音乐学院

栾家,山东师范大学

附:

CCF计算艺术分会负责人申请表

CCF计算艺术分会执行委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