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分会举办CCF学术专题讲座

阅法量:200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20由CCF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分会组织的CSP学术专题讲座于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A6-508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的相关同学分享交流,学院部分研究生、CCF学生分会部分学生会员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本次学术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熟悉和了解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相关研究,推动可视化领域的发展。首先周瑜同学分享了题为Text-to-Viz: Automatic Generation of Infographics from Proportion-Related Natural Language Statements的论文分享。介绍了从自然语言语句中自动生成信息图。首先对信息图的设计空间进行了初 步的研究。在初步研究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概念证明系统,自动将简单的比例相关统计 数据转换为一组具有预先设计风格的信息图,用以解决非专业用户设计专业的信息图表

之后由罗丹同学分享了题为Data Changes Everything: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Data Visualization Design Handoff的论文分享,介绍了在可视化设计阶段针对于数据存在许多挑战,包括适应后期数据更改、预测边缘情况、明确数据依赖的交互、通信数据映射,以及在实现中保持数据映射的完整性。论文中提出一个可视化工具,用以支持在特定数据属性以及数据需求中的可视化设计,解决数据相关的挑战。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同学们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相关学术前沿内容,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学术专题讲座相关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