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工智能安全攻防对抗|SPP第32期

阅读量:0 2023-03-01 收藏本文

近年来出现的人工智能技术对攻防对抗产生了重要影响。一方面它可辅助传统攻防手段,使其智能化与高效化;另一方面,其自身的安全问题,如对抗样本、神经网络后门等,也时刻威胁着自动驾驶、面部识别支付等多种应用。本期SPP报告将就这两方面展开,包括自然语言理解与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传统攻防中的应用,也将会探讨自动驾驶目标识别系统、语音识别系统的智能化对抗,以及神经网络后门和隐私问题。欢迎关注!222日(本周三) 19:30-21:00


本期直播你将收获哪些

1、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传统安全攻防领域的应用;

2、了解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存在的安全问题;

3、了解对抗博弈的攻防思想。


演讲嘉宾

陈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信息安全学报》编辑部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在IEEE S&PUSENIX SecurityACM CCSNDSSICSEASE等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国家、部委课题40余项。担任S&PUSENIX SecurityCCSA类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市智源青年科学家、CCF杰出演讲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等。


开课时间

2023222日(本周三)1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