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MM走进浙江工业大学

阅法量:343 收藏本文

20221126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院(CCF)主办,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CCF-MM走进高校@浙江工业大学活动在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A411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国内多媒体智能与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同济大学教授何良华、江南大学教授吴小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小康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由于疫情原因,部分专家进行线上演讲。活动由学院计算机视觉所执行所长白琮副教授主持。


活动合照

报告开始前,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梁荣华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情况以及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情况。南京理工大学教授、CCF-MM专委副秘书长李泽超介绍了CCFMM专业委员会情况。浙江工业大学人才办主任陈晓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对学校整体校情做了简单介绍。


梁荣华教授致辞


李泽超教授介绍多媒体专委情况


陈晓主任介绍浙江工业大学校情

何良华教授报告题目为:小样本图像分析。本报告针对因为数据少,小样本任务存在特征提取难、模型训练困难等问题,主要介绍了稀疏子空间构建、域迁移学习等小样本图像分析的典型思路、现状与算法,最后探讨了存在的开放性问题。


何良华教授报告

杨小康教授演讲题目为: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元宇宙。他首先分享我们对元宇宙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的思考,然后介绍我们在生成式世界模型和生成式数字人方面的初步成果。


杨小康教授报告

吴小俊教授从欧式空间和黎曼流形中深度学习方法的联系和区别出发,探讨黎曼流形上深度学习的思想和方法。本报告首先以视觉分析为背景对黎曼流形和欧式空间深度学习进行简单回顾;然后给出黎曼深度学习的原理,并给出几种黎曼深度网络,在此基础上分别给出黎曼深度学习在图像识别和行为识别中的应用。


吴小俊教授报告

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与学院领导一同参观了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并进行了交流。

本次CCF-MM走进高校@浙江工业大学活动圆满结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前沿学科动态,开拓学术视野。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