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举办未来规划分享会

阅法量:351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24日,CCF“新生未来规划分享会”活动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主要面向大一CCF学生会员,活动通过邀请浙江工业大学CCF学生分会优秀会员分享他们在大学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经验,给大一新生的未来规划提供参考和建议。本次活动邀请了保研浙江大学的王百城CCF全国优秀大学生的戚梦赞,我校ACM集训队成员胡圣烩

 

 

活动开始前,CCF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分会现任主席潘法昱同学主持并介绍了三位讲者的基本信息,并向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第一位进行演讲的是获2021年CCF全国优秀大学生的戚梦赞。戚梦赞同学从学业、竞赛、保研等方向建议新生们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方向。首先他先向同学们比较了大学和高中学业的差别,讲述如何在各门课程中得到高分等等。其次向同学们介绍了竞赛的相关知识。并展开讲述了自己的竞赛经历,他在竞赛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编程能力,获得较高的创新分,同时也为保研奠定了基础。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好好规划自己未来的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享受大学生活。

 

戚梦赞进行报告

第二位是现已取得浙江大学保研资格的王百城他向大一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经历,通过各种正反面案例,强调尽早选择方向的重要性另外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本科经历,分享自己的成功与失败,鼓舞同学们不要惧怕困难。随后,他不仅在学习上给同学们给出意见,并在生活上提出人生建议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何更好的认识自己、如何解压、如何利用资源等等,期望同学们在此有所收获,并将此次讲座的氛围达到高潮。最后,他提出项目转换成果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提高综合分。

 

 王百城进行报告

第三位是ACM集训队成员的胡圣烩胡圣烩同学以大二学长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在这一年多来所获得的经验。他主要按照具体学科,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学习大一课程。首先是高数,他强调有良好的计算能力是基础,充分表达了上课认真听讲的必要性,并分析了考试的技巧和经验。其次是C++,作为程序员必备入门课程,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更要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学长强调:熟能生巧,自己动手才能有提高。随后,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ACM,以ACM例题为例,展开介绍了ACM的入门提、高阶题等等。最后提供了如何参与ACM竞赛的方法,鼓励大家多多参与。

 

 胡圣烩进行报告

本场CCF新生未来规划分享会历时2个小时,三位同学就各自不同的在校经历让新生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相信大一新生们能够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作出更清晰的大学未来规划。另外CCF现任主席潘法昱以数据分许的角度为大一同学,客观的总结了本科四年生活,使同学们对本科期间可以参与的活动和竞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此次CCF新生未来规划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