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举办“安全掌舵,平安行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线上活动

阅法量:114 收藏本文

2023620日晚上,由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主办的“平安行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线上开展。本次比赛以个人赛的形式进行,共有八十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平安行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技能,展示他们的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竞赛内容涵盖了网络攻防、密码学、漏洞挖掘、数据隐私保护等多个领域,让在校的同学们有机会了解最新发展趋势。


1 平台用户注册统计图

比赛于晚上9:30开始,23:00结束,共有110道赛题,其中包含理论题100题和趣味实践题10题。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江傲、余松霖、周松山、张润、黄馨锐五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刘敏烨、吴艺芝、许将鑫、夏昌鹏、王舒洋、龚志林、周彬、曾新宇、蒋中信、胡杰钟十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易靖杰、王楠、朱倩、张豪等二十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曾瑞、秦国梁、邵子轩、曾山、江洋等五十余名同学获得了优胜奖。


2 提交百分比与题型分布情况


3 线上答题提交情况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有效提升校内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通过竞赛环节的设置,参赛学生将有机会学习和应用网络安全领域的理论知识,提升他们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比赛结束后,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对此次比赛的成绩进行了公示,并将在线下为同学们颁发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