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举办关于自动驾驶的科普活动

阅法量:163 收藏本文

为了普及自动驾驶技术知识,推广智能交通,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20234月19日在重庆大学城沙坪坝小学举办关于自动驾驶的科普活动,向孩子们普及自动驾驶技术,培养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爱。

本次活动由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主办,吸引了近100名小学生参加活动中,我们邀请了学院熊鹏博士,为孩子们讲解了自动驾驶的原理、技术及其应用。通过生动的视频、科普图表等方式,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自动驾驶的科技成果和发展前景。

 

1 熊鹏博士科普讲解

 

2 学生认真听科普讲解

同时,我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可以通过汽车模型模拟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过程,了解自动驾驶的机器视觉、控制系统等方面知识。此外,我们还进行了抽奖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小礼品

 

3 熊鹏博士调试设备

此次活动得到了众的广泛好评,小朋友们表示收获颇丰,更加了解了现代科技的应用。CCF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分会将继续举办类似的科普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更多人了解科技创新的魅力。

4 熊鹏博士与学生互动

 

5 CCF分会成员与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