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分会红色党史志愿讲解活动

阅法量:32 收藏本文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CCF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分会青年志愿在晋商会馆举行了一场宣讲红色党史的志愿讲解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百年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责任心。他们穿着鲜艳的红马甲,如火如荼地投身于游客们的讲解、帮助和服务之中。活动的分为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的志愿者负责讲解,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首先是第一部分,由志愿者冯欣怡负责讲解。他生动地介绍了中共太原地方组织的建立以及伟大的革命历程,激发了观众对党的敬意和崇敬之情。


 

接下来,负责第二部分的志愿者王义阳通过详细讲述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党的重要作用,让人们深刻认识到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

第三部分由志愿者孙嘉骏承担,他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在太原的发展描绘得栩栩如生,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观众们被带入那个激情四溢、蓬勃发展的时代,深感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和价值。

紧接着,负责第四部分的志愿者陈睿详细介绍了太原在实践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程,揭示出其独特的经验和成功之道,引发了观众们的思考和探索。

最后一部分由志愿者蔡淑荟讲解,她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山西革命烈士和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通过这些鲜活的故事,观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和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对英雄们的敬佩和崇高的追求。


这次活动不仅是对红色党史的宣讲,更是一次精心组织、精彩呈现的团队合作。每一位志愿者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讲解活动。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让人们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观众们的爱国情怀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热情。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红色的革命历史得以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继续闪耀。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们更深刻地领悟到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只有心怀信念,我们才能追求更远的目标。每一个感人故事背后的泪水,每一段艰辛的奋斗历程,都在向我们诉说:共产党人的根基在于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在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并投身其中的重要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和锻炼才干的机会,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青年学生热爱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CF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