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分会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阅法量:69 收藏本文

似水年华滋树穗,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引导同学们的爱校共情,凝聚爱校意识。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于2023710日召开了优秀校友分享会,邀请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用他们的故事和经验,展示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培养效果,为同学们提供启发和帮助。


范晓萌,女

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17级情报学专业,曾担任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党支部书记,现工作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校友范晓萌谈到,在担任辅导员后,她更加理解了身为老师、辅导员的辛苦与责任。在她看来,辅导员是一个平凡而又崇高的职业,不仅仅需要教书育人、传道授业,更要负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其次,她对生活中的“得与失,乐与忧,成与败”方面进行讲解:自信,要懂得尊重和信任自己;乐观,要学会赞美他人;接纳,要接纳不完整的自己;调整,要调整自己不佳的状态;宽容,要宽容他人,饶恕自己;控制,要控制欲望,奋力前行;锻炼,要锻炼身体,减轻压力。

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并对这次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邀请自己作为优秀校友进行分享感到非常荣幸。


任俊德,男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本科生。

校友任俊德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考研的时间安排、常见考试内容、各类高校的考试信息渠道以及心态调整问题。现以初试第一,复试第二,总成绩第一的成绩考取西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先后获得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校级二等奖学金,1次校级三等奖学金。此外还获得山西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级赛中获得三等奖。


任俊德同学强调,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选择,调整心态,并进行规划。不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一旦做出了选择就要义无反顾地坚定地走下去。而在择校方面,应结合自身情况查找相应院校的招生简章和往年录取人数分数线情况等进行选择。最后,他对考研这一路上给予他帮助和鼓励的家人、朋友、老师及同行者表示真诚的感谢。

徐盛文卓,女.

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曾担任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团支书,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团支部书记,现就读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校友徐盛文卓非常感谢这4年在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团委的锻炼,使得她夯实了工作上的基础。正是有了母校的栽培,她才能游刃有余地在一个新起点展开新的工作。

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研究方向——AIGC,并向同学们展示了AI前沿技术——ChatGPT,深深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然后,她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日常,呼吁同学们劳逸结合,珍惜大学的时光。她还引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我国进入创新型的国家行列”,向同学们强调将来读研究生一定要抓住“创新”这个点,共同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最后,校友徐盛文卓再一次对学校和学院表示感激,同时勉励同学们牢记校训“修德立信,博学求真。”

此外,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校友们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同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经验。这些交流和探讨,不仅加深了大家的印象,也提高了大家的思维和表达能力。

以上三名同学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爱校之情,也为同学们的砥砺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动力。让我们继续保持和发扬“爱校荣校,砥砺成长”的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CCF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