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生分会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博硕论坛

阅法量:17 收藏本文

为促进学术交流,旨在展示研究生们的学术成果,激发学术思想碰撞,提高研究生会员们的学术水平,学会分会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博硕研究生论坛。本次报告会邀请校内外部分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和科研经验分享。


博士研究生张哲作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普洱茶脸识别追溯技术研究与应用》报告:为避免假冒风险,针对普洱茶产品在茶叶的生产和销售中的可追溯性问题,提出一种名为TeaFaceNet的普洱茶验证模型,实验表明模型准确率更高更轻量。


博士研究生刘家文作题为《如何提升SCI论文的质量》报告,系统阐述了相关方面的注意事项和经验技巧。


博士研究生方文博作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作物病害识别》报告:近年来采用传统图像检测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基于生物的视觉模拟方法的发展,使深度学习网络的创建成为可能。基于CNN的疾病检测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工检测效率低的问题,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一种简单高效的多层前馈神经网络CCA-YOLO,引入膨胀卷积神经网络和双注意力网络,用于同时检测和分类多种作物病害。


博士研究生曲静作题为《A comprehensive assessment of methylation-based age prediction methods》报告


博士研究生张屿琪作题为《基于改进ShuffleNetV2的食用菌子实体病害识别》报告:为实现食用菌子实体病害类型的精准识别,提出一种基于改进ShuffleNetV2的食用菌子实体病害识别方法,较好得平衡了模型的性能、参数量和实时性等指标,适合将模型部署在移动终端等资源受限设备上,有助于实现对食用菌子实体病害的实时准确识别。


硕士研究生崔铭仁作题为《基于RGB-D相机的田间玉米植株形态学表型监测技术研究》报告:为解决田间测量玉米植株茎粗精准度低、鲁棒性差和耗时费力等问题,提出使用RGB-D相机捕获RGB图像、深度图像和三维点云对玉米茎粗进行表型监测。


报告结束后,本校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CCF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温长吉副教授为作报告的同学颁发证书,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学生会员,本校信息技术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