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阅法量:1422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20日,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东校区成功举行,这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57个学生分会,也是在广西成立的第二个学生分会。

CCF南宁分部主席秦董洪教授,南宁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孙伟老师,CCF南宁分部委员方郗老师,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葛丽娜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罗丽萍教授,副院长文春明教授,电子信息系主任卢振坤教授,人工智能学院计科系主任张桂芬副教授,团委书记韦杏琼老师,智科系蒋权老师,网信系谢俊峰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执委会全体成员、部分CCF学生会员以及人工智能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人工智能学院谢俊峰主持。

谢俊峰主持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葛丽娜和秦董洪分别致辞。葛丽娜向大家介绍了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筹备情况,并对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把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办成有区域特色的学生分会。秦董洪代表CCF总部和南宁分部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支持与帮助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对CCF广西民族大学大学学生分会的职责任务、建设管理、学术发展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葛丽娜致辞

1

秦董洪致辞

随后,文春明宣读了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名单并由秦董洪颁发聘书。

秦董洪为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颁发聘书

接着罗丽平宣读了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名单并由秦董洪颁发聘书。

秦董洪为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颁发聘书

与此同时,由葛丽娜宣布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并请秦董洪为分会授旗。

秦董洪为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授旗

紧接着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钟连连进行宣誓,学生会员代表电子信息学院20级研究生张伟发言。

钟连连宣读誓词

2

张伟发言

接下来,方郗作CCF学生分会文化及活动组织培训,主要从CCF、学生分会的基本情况,加入CCF学生分会对大家学习的帮助和收获,优秀会员故事以及分会成立后的工作开展方向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介绍。

方郗作CCF学生分会文化及活动组织培训

在成立仪式结束之后,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举办了第一次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广西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张轩副教授作了主题为《从大数据云平台研发看科技合作,兼谈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张轩首先介绍了他目前从事的大数据在政务部门的发展历程,并结合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相关研究工作,向同学们阐述了大数据在政务部门遇到的发展与挑战。接着张轩又介绍了目前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及发展现状,并详细阐述了几个经典神经网络的理论依据。由浅入深,以点到面,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热情。

张轩作学术讲座

在学术报告会的问答环节,现场学生会员围绕本科生、研究生的自我规划、人工智能前沿进展等话题,与张轩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生会员和张轩互动交流

张轩为提问代表颁发纪念品

3

秦董洪为张轩颁发感谢牌

4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出席嘉宾与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成员、执委会成员以及参会学生会员合影留念,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 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葛丽娜

委   员:蒋 权 谢俊峰 孙 伟

主   席:钟连连

候任主席:李玟汐

执行委员:王 捷 陈佳明 邱志远 陈 云 麦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