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分会举办“智能/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

阅法量:125 收藏本文

20235月10日下午,CCF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了“智能/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挪威奥斯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张彦博士、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田志宏博士、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聘教授崔来中博士与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周郭许博士做主题演讲。

活动开始,CCF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分会督导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陶铭对嘉宾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袁华强代表东莞理工学院对参与会议主讲人以及在场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1 陶铭为嘉宾做介绍

张彦博士以数字孪生边缘网络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孪生的概念,以及如何将其应用于解决目前边缘网络的种种问题当中。

 

2 张彦博士作报告

田志宏以中国面临的严峻网络安全现状为切入点,针对网络对抗场景下未知威胁难以检测、攻击者画像与溯源分析困难的科学问题,作了“网络空间高隐蔽未知威胁智能检测与溯源”的报告。

 

3 田志宏博士作报告

崔中来博士以“智能流媒体传输技术”为题,从用户体验和视频服务特点出发,介绍了视频传输的自适应机制优化方法。

 

4 崔来中博士作报告

周郭许博士以“张量大数据分析:方法和应用”,介绍了张量分解模型及其在数据压缩、信息融合、高阶回归分析、模型可解释性等方面的研究。

 

5 周郭许博士作报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踊跃参与互动,向各位学者提出自己的问题,学者们也耐心地解答了各种问题。同时工作人员也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送上了小礼品。

 

6 学生提问

在活动最后,陶铭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嘉宾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再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师生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