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图神经网络的两面性”主题讲座

阅法量:187 收藏本文

2021114日上午10点,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顺利举行以“图神经网络的两面性”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活动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教授王啸作题为“Two Sides of Graph Neural Networks: Characteristics and Problems”的讲座报告。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腾讯会议号为310 376 847。讲座活动由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王昌栋副教授主持,吸引了近400人参与此次活动。

 

1 王啸老师作报告

王啸教授从当前“图神经网络的两面性:基本特性与由此引发的问题”入手,介绍了图结构学习、特征刻画、高频信息利用、图神经网络的统一框架以及自监督学习等方面的进展,为理解图神经网络带来了新的视角,并赋予了图神经网络更强大与全面表达能力。

 

2 同时在线人员近400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就图神经网络的优越性、图神经网络在实际中面临的挑战等进行提问,并就其中的一些工作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王啸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同时在讨论中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当场就一位20级博士生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研究方向和解决方案。

 

3 讲座参与人员截图合影

本次讲座活动为同学们理解图神经网络带来了新的视角,让同学们了解了图神经网络及自监督学习的最新进展,也向同学展示了CCF的学术资源,吸引了更多同学了解与加入CCF,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