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走进山西平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阅法量:530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18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组织20余名学生会员前往太原市清控创新基地走进了山西平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由其牵头负责的“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SIBD)”。活动由学生分会监督委员会主席杨静雅和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张汉正同学负责。

首先,由公司工作人员郭金川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以及在人脸识别技术和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相关产品功能,同时也介绍了SIBD研究院的成立背景,详细讲解了入驻研究院的各个项目组以及目前的主要研究内容,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研究院的办公场所。

随后,在研究院工作的2013年硕士毕业于山西大学的李超伟学长为各位同学讲述了他从学校毕业几年来参加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并一一回答了各位同学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各位同学还参加了由CCF太原举办的“山西省大数据产教融合主题论坛”,聆听了各位专家在超算、深度学习、区块链等专题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亲身体验了企业紧张而又有序的工作状态,明确了自己日后的发展目标,更激发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斗志。

会员活动感想:

温鑫瑜(2017级本科生)

听李教授讲完区块链方面的知识,使我感叹科技发展如此之快,同时感觉自己对互联网方面了解的还不足,还需提高。

梁晓庚(2017级本科生)

随队进入公司,感觉很舒服。工作人员很客气,很亲切。这就是我的第一感受。然后看到里面的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公司氛围很融洽,后来又跟里面的毕业于山大的学长聊了一会,解决了我们这些刚刚入门的学生的问题,交流很愉快轻松。

郭永强(2017级本科生)

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很大,了解到了现在大数据在产业中的具体应用场景以及发展前景,感受到了大数据在供应链、人脸识别、安保系统等方面的深入应用。真切体会到了科技对社会生产力的提高。

图1 工作人员郭金川讲解公司情况

图2 同学们了解入驻项目和团队构成

图3 学生会员参观企业合影

图4 全体同参加“山西省大数据产教融合主题论坛”合影留念